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重庆大学第五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8-01-09 08:57     拟稿人:张奔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重庆大学第五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

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815日晚上19点,重庆大学第五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颁奖典礼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9正式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帆、电气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夏鸣风、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惠、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靓出席本次颁奖典礼,来自十多个学院的获奖学生代表以及电工电子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颁奖典礼由电气科协陈丹主持。

颁奖典礼在七点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与会嘉宾,而后,一起观看了本届竞赛的精彩片段回顾。从第一次电工电子培训,到后面的成品提交,再到最后的“跟我回家”的送货机器人,参赛选手跟着短片一点点回忆起自己在本次竞赛的经历,现场的气氛也逐渐热烈起来。

欣赏完本届竞赛的回顾短片后,电气学院杨帆副院长上台宣布表彰决定。从优胜奖到特等奖,现场的气氛也逐步走向高潮。紧接着便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了,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1.JPG 

4.JPG

颁奖结束之后,由获奖选手进行经验交流。首先分享的是特等奖获奖代表,电气学院本科2014级杨鸿城。由应用背景到本体创新,从技术方案到未来展望,杨鸿城向我们呈现了他的作品——送货机器人的过去,现在,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让同学们颇受震撼。

接着是一等奖获奖代表,通信学院2016级李灵珠上台和大家分享经验。她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她们小组为什么为选择PCB板、 PCB板的优点等入手,以及自己的整个操作过程,由最开始的绘制原理图,到最后的腐蚀电路板,一步一步向我们介绍了PCB板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PCB板的学习中来。

6获奖同学分享.JPG

最后的是获得二等奖的电气学院2017级的刘超然。刘超然虽然进入大学刚到半年,但却对电工电子很有很浓厚的兴趣,他先是介绍了本次竞赛作品的制作过程,然后结合了他平时生活中的学习和收获,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电工电子这条道上一路走来的经验,让同学很受鼓舞。

电气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夏鸣风老师为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从竞赛作品的质量、报告存在的问题、作品制作的过程这几方面,结合自己过去的经历发表了看法,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中肯客观的评价。

最后杨帆副院长总结发言,杨院长首先感谢校团委对我们本次大赛的的大力支持,也感谢了电气学院学生科协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对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培养创新能力,提升动手操作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通过竞赛我们也能发掘和培育出一批优秀的人才,鼓励同学们多参与。

8合照.JPG













本次颁奖典礼,不仅是第五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的收官之战,而且还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对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的热情,使更多同学能走上电工电子设计的道路。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召开本学期...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