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气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青协开展保家小学第六十期科技支教

2018-05-18 21:05     拟稿人:牛帅   审核:电气学院     点击:[]

2018510日下午,重大电气青协再次前往保家小学开展科技支教活动。本期支教队伍由三名志愿者及一名干事构成。支教内容则是与密度相关的一些无物理小实验。

本次的志愿者均是第一次来到保家小学。因而他们抵达学校之时都被小学的这种欢快愉悦的氛围所感染,纷纷利用上课前的时间对校园进行拍照留念。志愿者们对小学都有着一种怀念的感觉。很快便到了上课的时间,志愿者们走进教室之时,小学生们都目不转睛的盯着志愿者,脸上一副期待的表情。为了尽快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志愿者们便立即开始了第一个实验跳动的纸杯。从不同的位置进行相同的操作,但却出现了不同的现象。在志愿者的提问下,小朋友都做出了自己的猜想。但却始终与正确答案有着一步之差。最后,志愿者通过结合生活实例对现象作出了通俗易懂的解释。小朋友们也都在此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如果说这个实验令小朋友们意外,那之后的三个实验则必然会令他们大吃一惊,结果也确实是这样。海底火山喷发对孩子们来说算是一场真正的视觉盛宴。实验现象令孩子们大吃一惊。之后的“悬浮的鸡蛋”与“扎不爆的气球”则更是让小朋友们睁大了眼球。为了让小朋友们可以对实验现象看的更加清楚。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播放了事先准备的视频。纵然小朋友们已经对实验现象已经知晓,视频结束时仍不禁会发出惊叹。

   

之后便是最让孩子们的期待的互动环节了。志愿者们选择几名小朋友亲自体验做实验的感觉。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都得到了自己的实验现象,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时光飞逝,1小时的课堂很快便在这欢声笑语间过去了。志愿者们都纷纷与小朋友们道别。在合影留念之后,大家便踏上了归途。

   


最后,祝愿科技支教可以做的更大更好。

 

上一条:电气学院团委青协开展保家小学第六十期暨... 下一条:研究生篮球联赛——电气力克国际,挺进六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