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自动化学院

培养学习习惯,做好大学规划 ——记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经验分享会讲座

2020-11-08 16:46     拟稿人:刘宇婷   审核:自动化学院     点击:[]

2020118日下午230分,由自动化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自动化学业交流室系列讲座第一站:经验分享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8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培养学习习惯为主题,针对大一大二的常见问题,分别邀请大二大三优秀国奖获得者为大家分享经验与答疑解惑,助力新生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为大家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提供可选方案。

自动化学院2018级的俞文浩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习惯。在演讲中,俞文浩同学将学习习惯的培养分为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状态、学习计划四个方面的规划。学习时间方面,建议同学们选择自己效率较高的时间进行学习,课堂上花百分之六十的时间,课下百分之四十;学习地点方面,建议同学们首先选择活动室和教室,其次是图书馆和食堂,不提倡在寝室学习;学习状态方面,他指出要了解自己所处的状态,不同阶段选择不同的学习方式,效率是关键;学习计划方面,要明确所学内容,选择适合的学习方法,制定学习目标,给予适当的学习奖励。“事前努力,事后总结。尽人事,听天命。”这是俞文浩同学给同学们的建议。

俞文浩同学分享经验

2018级的杨天昊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大一,学习成绩很重要”,分享的开始,杨天昊同学便着重强调了大一的学习对今后排名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专注学习,卸载不必要的娱乐性软件。“做好学习笔记”是杨天昊同学强调的第二点,期间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运用Markdown做笔记的方法,通过复习笔记理清知识结构,有助于做好题目判断,明确目标是做理科题通用的方法。关于听课,学长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的课去学习,也可以找网课进行学习,但一定要明确每个课程我校的考核方向。

杨天昊同学分享经验

另外,两位学长都针对同学们关于竞赛的问题做出了回答,鼓励根据自己的兴趣有选择地参加竞赛,关注教务网上的信息,通过联系学姐学长或本年级其他专业的同学进行组队,注重与本专业有关的控制类竞赛。“浓厚的兴趣,空余的时间,合拍的队友,集齐这三个要素,再通过联系例如科协、车协的同学了解信息,找到老师进行培训,即使没有充分的经验也有机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也有了一些新的收获,相信在得到两位学长学习经验的分享之后,同学们今后对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也有了新的认识。祝愿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记者:刘宇婷


上一条:舌战群雄彰青春风采 妙语连珠显俊杰英姿 ... 下一条:着我旧衣,护你新禧 ——记全国三校联合重...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