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自动化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自动化学院2020级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01 14:15     拟稿人:伍柯蒙   审核:自动化学院     点击:[]

2021年4月1日下午2点30分,自动化学院2020级团日活动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2教室举行。此次团日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筹备、组织、举办,自动化学院2020级各班分别选取10名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组织部的各位部员早早来到DZ122教室进行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如团徽的分发,各班团员的签到工作等。各班团员在组织部各成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座。

团日活动现场图片

下午2点30分,主持人姚宗廷宣布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第一项内容为齐唱国歌。团员们在庄严的国歌旋律中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对雷锋精神的向往与敬佩。

雷锋意味着奉献,雷锋象征着无私。在第二项活动中,主持人为各位团员播放了宣传片《永远的雷锋》。结束放映后,团员们久久不语,片中的雷锋用生命点燃助人火炬,引领新时代的光和热,他永远年轻,永远无私,永远存在,团员们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的含义。他们的眼中多了一份坚定与感动,多了一份奉献光和热的决心。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第三项活动“讲述雷锋精神”中,来自各个班级的演讲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及千千万万和雷锋一样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的故事。从新中国成立到抗击疫情,无数“雷锋们”化为一撮泥土,甘心铺在通向社会主义的大道上。20班演讲者夏梓晟讲述了雷锋用津贴帮助一对母子买火车票的故事,故事中雷锋回答被帮助母子姓名的话让在场团员纷纷动容——我叫解放军,我住在中国。正如吴运铎前辈所说:“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的,我把一切献给党和人民都不够。”中国有无数“解放军”、“志愿者”们,更需要无数团员去加入他们,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团日活动现场图片

在紧张却有趣的知识问答环节,来自各个班级的三位代表绞尽脑汁,踊跃回答雷锋的相关问题,有《雷锋日记》中的名言,有雷锋的军衔生日。多轮激烈比拼之后,场上仅剩下19、20、26班3个班级的代表,进行更为激烈的抢答比赛,最终19班代表技高一筹,赢下了本次知识问答竞赛的胜利。

你的身影,我的方向。第五项活动是“演绎雷锋故事”,来自九个班级的表演者们用文艺形式展示了自己对雷锋的崇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表演者们或高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展现新时代社会工人的昂扬面貌;或朗诵诗篇《雷锋,你回来!》,表达对雷锋的思念与呼唤;或演绎自己编排的情景剧《疫情中的雷锋》;或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九个精彩的节目,九次雷锋精神的展示,生动地体现了雷锋所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的无私奉献精神。

团歌歌声悠扬,我辈倍感荣光。在歌唱团歌之后,组织部成员迅速的计算得分,分别得出个人演讲比赛前三名与班级积分前三名及优秀班级。26班陈可儿获个人一等奖,19班王芃骁、24班张佳佳个人二等奖,25班王海阔、18班赵越获个人三等奖:19班获班级一等奖,24班、26班获班级二等奖,23班、18班获班级三等奖,20班、21班、22班、25班获班级优秀奖。2020级学生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团结合作拿到了奖状和奖品,希望他们在未来的路途上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文字:伍柯蒙

上一条:金秋九月谢师恩,花香四溢伴师长 下一条:欢笑相伴共度三七,心之愿想为汝所成——...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