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严谨造就成功——记计算机学院日本归来校友交流会

2016-05-06 17:47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2016年5月5日下午13点,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怀着憧憬向虎溪校区D1134赶去,一场与众不同的交流会将在那里展开。前来与母校学子交流的是日本kenes株式会社(健思软件)的创始人兼老板,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黄海东先生。他作为一个企业家,为我们带来与学校老师教给我们不同的一些全新的思想与态度。

黄海东先生第一次做这样的交流,不免有些紧张。他作为一个成功公司的老板,并没有高层领导那种架子,反而像我们的大学长那样亲切和蔼。首先,他从自己做老板的经历讲起,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当老板的好处和他当初想当老板的原因。虽然不再为别人打工,但他对于写程序的热爱一点都没有减少。在介绍写程序方面的经验时,黄海东学长明显自在了许多,从程序的本源到写程序的小tips,从各类编程语言的学习到编程工具的使用,他侃侃而谈,自信而又睿智。

面对众多计算机学院的程序员们,黄海东先生带来日本人所重视的严谨态度,他说写程序最重要的就是严谨,结果正确才是目标而不是运行成功,一个程序员如果在编程上花了一天的时间,那么在测试程序上面也要花上一天的时间,这是对于客户的尊重也是对自己所写代码的负责。除此之外,注释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项,当一个程序需要向人展示,无疑注释才是最能帮助别人看懂该程序,于此同时,黄海东先生向我们展示了他最近完成的一个项目,密密麻麻的注释体现了他的一丝不苟。

最后,黄海东先生讲述了他自己的故事,十分励志。当年在学校时,他并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甚至没能按时毕业,但他却凭借自己后来的努力,把握机会,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他告诉我们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世界充满机遇与挑战,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通讯员:郑帅豪

上一条:把爱寄回家——记计算机学院母亲节特别活动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程序设计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