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珍惜生命,心系安全

2017-12-14 01:19     拟稿人:牟新宇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寒风凛冽,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224教室内却气氛热烈。2017年1214日,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的“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在此展开。本次活动中,16级学生代表和17级新生各班代表都参加了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一共由五部分组成,包括了三个讲解环节和两个游戏环节。



在第一个环节,主讲人由“活着的意义”这一个问题开始论述,紧接着向大家讲解了“生活的意义”、“生命的意义”。他也给大家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让大家更近距离了解我们“为何要爱惜生命”。对于责任,他谈到:“你不是为自己而活。”一个人是在为父母而活,也在为自己的配偶和子女而活,这是家庭责任感;上升到更高的层面,一个人对社会也负有相应责任,一个人要有社会责任感,应学会忧国忧民,理性爱国。

在接下来的抢答游戏里,台下听众参与度很高,争先恐后回答相应问题,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实现了娱乐与教育相结合的良性循环。

在第二个主题“安全教育”中,关于人生安全,主讲人以鲜活丰富的事例为背景,强调了和室友友善相处的重要性,并且提出了四点和室友友好相处的诀窍,为大家的大学生活指点迷津;主讲人也强调了女生需要格外注意自己的安全,通过一些悲剧案例的具体分析,她为大家提出了十点建议,台下同学对此作了相应记录。

在击鼓传花游戏环节,同学们在音乐声中回答了十个主题问题,工作人员为答对的同学发放了糖果。出人意料的是,现场同学都答对了问题,活动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反响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也加强了对主题知识的记忆,达到了活动目的。


最后,在第三个主题“艾滋病预防”中。主讲人为大家细细讲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早期症状及临床表现”“检查与诊断”“预防及治疗”四个小模块,通过精细的PPT和生动形象的图片,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艾滋病预防”观点。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定期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上一条: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团日活动 下一条:序编巴蜀,程载天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