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团日活动

2017-12-16 01:13     拟稿人:叶亚丽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7室顺利召开。参加此次活动的有: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2班,卓越班以及物联网工程1班和2班,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2班,物联网工程1班,2班,以及信息安全1班和2班。

    这次活动分为模拟五国,预备党员经验分享,绝地求生挑战赛三个阶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主持人高卓鑫精彩的讲述后,活动进入第一个阶段:模拟五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埃及,澳大利亚)。首先,各国家代表分别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国家,17级计科1班和2班模拟的俄罗斯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16级计科1班,2班,卓越班模拟的美国,有着独特的制度:三权分立,与中国有着微妙的关系。16级物联1班和2班模拟的英国是四大经济体之一,也是19世纪第一个进行工业革命的国家,在国际上有着很高的地位。17级信安1班和2班模拟的埃及在农业,工业,手工业等方面有着非凡的成就。17级物联1班和2班模拟的澳大利亚,它的名字的来源就足以吸引我们,它的文化更是令我们着迷。

    会议在阵阵掌声中进入下一个阶段:各国代表分享对中国十九大的看法。英国代表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已经成为一个热点话题,他们希望能与中国在经济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其他各个国家也都希望能与中国友好合作。总之,十九大不仅对中国意义深远,而且对世界也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吧,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下预备党员们想对我们说些什么。首先刘鹏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他认为:成为共产党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他有一个想为人民服务的大家庭,生在民国的外公,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预备党员的父亲,他们一直是他的骄傲。最后他用习主席的一番话启示我们,世界经济,政治格局,中国的老龄化问题,以及改革开放都是青年人应该关注的事。林椿森更是告诉我们:入党意味着要有更强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相信他们的分享会让大家对预备党员有更好的认识。


    之后迎来了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绝地求生挑战赛,有搞笑的传话游戏,要得到满分,不仅要说出正确答案,还要进行名词解释,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不过还是难不倒我们的挑战者,满分依旧属于他们。最令人抓狂的是指压板大作战,两组成员争锋相对,抢答激烈,回答正确就有优先选择权,可挑选在场人员站在林一组指压板一侧,回答错误的,当然是站在本组指压板一侧了,游戏就这样进行着,你可以看到他们胜利的喜悦,当然也会感受到他们跑过指压板时内心的焦灼,也许他们在心里已经喊得声嘶力竭,不过即使这样,他们也乐在其中,痛并快乐着,将快乐带给在场的每个人,丰厚的奖励,意想不到的惩罚,每个人脸上的笑容,现场能捕捉到的一切,都令我们心驰神往。

    就这样,这次活动在共青团入团誓词的宣读中落幕。相信它会刷新你对团日活动的认识,给你不一样的团日活动。

上一条:“背靠背”团支书测评 下一条: 珍惜生命,心系安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