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工学院

寻绿色之美,思梁滩之痛 ——梁滩河回访社会实践活动

2019-03-29 14:29     拟稿人:叶小源   审核:化工学院     点击:[]

为宣传水环境现状,让更多的人了解保护水环境,2019323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进行了梁滩河回访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青协成员王志豪的带领下,重大化院20名志愿者成功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梁滩河贯穿缙云山脉和中梁山脉,流经重庆主城3区。近年来,随着流域内人口增加,工业的迅猛发展,使梁滩河流域的生态环境遭到较大损害。

(志愿者们在实地考察)

下午一点,化院志愿者乘车抵达梁滩河童善桥段,开始对梁滩河进行实地勘察。志愿者们拿出药品,切实对梁滩河水样进行污染监测,并进行拍照记录。志愿者们还向当地居民发放了环境保护宣传手册,积极向他们阐述水污染的危害并强调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三年以来,化院志愿者对梁滩河的实地勘察与回访,记录下了工业污染对环境的迫害,同时也见证了环境的逐步改善。


(梁滩河环保标语)

“梁滩河的水质比起原来,好太多了。原来的水是灰蒙蒙的,大家生活在这里心里都很压抑。现在经过治理,山绿了,水清了,大家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生活用水也更放心了。”居住在梁滩河畔的居民说到。

梁滩河的治理成果让人欣喜,但仍需坚持严把控,严防范。通过本次梁滩河回访,化院学子将从此出发,积极宣传并号召大家投身环保,为美丽环境,为美好明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氧化艰难险阻,还原绿水青山——重庆大学2... 下一条:人际交往与沟通——2019年化院心理健康协...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