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举办“今日画法”虎溪普法宣传活动

2020-12-05 21:34     拟稿人:刘语忱   审核:法学院     点击:[]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于活动结束后合影

202012月4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法学院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举办了“今日画法”虎溪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学生模拟法庭和学生法学会协办。法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2018级辅导员杨志杰,学办主任、2019级、2020级辅导员张雅莹出席了本次活动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及部分预备党员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上午8点30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将活动物资从模拟法庭搬至一食堂南广场,细心布置好场地,并依照活动流程进行了预演。在各项准备工作结束后,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于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始。首先,团委学生会成员们积极地向过路师生派发传单,推动师生积极参与活动。随后,成员将每两名参与者分为一组,进行你画我猜的游戏。根据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你画我猜的题目数量,将参与者分为三个等级在三套难易不同的法律问题中随机抽取两道供参与者回答。回答问题后,参与者将参加由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抽奖活动。活动奖品相当丰富,包含蓝牙耳机、充电宝、小台灯、暖宝宝等奖品。

中午12点30分,随着同学们用餐完毕,参与活动的人数开始渐渐增多,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维持现场秩序、迅速开展活动,为每位参与者提供极佳的游戏体验。在精彩的活动中,同学们既体验到了游戏的快乐,又丰富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并且对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宪法的内容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下午4点30分,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今日画法”虎溪普法宣传活动正式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宪法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同时也弘扬了遵宪守法的法律精神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做宪法精神的继承者,做宪法文化的传播者,在法制建设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女篮对阵计算机学院女篮 下一条:法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学校趣味运动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