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挺进校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

2021-05-19 15:50     拟稿人:沈奥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1年5月16日星期天晚上7时,重庆大学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场在虎溪校区D1337举行,由法学院辩论队对阵美视电影学院辩论队,席煊、靖千莹、廖恒毅受邀担任评委。本场比赛辩题为“相较于出人头地,甘于平凡更是一种幸福\相较于甘于平凡,出人头地更是一种幸福”,法学院持方为正方,电影学院持方为反方。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纷纷期待着辩手们的精彩表现。

面对反方的质疑,法学院辩手们从容应对

比赛开始后,双方辩手依次开始破题立论。正方法学院辩论队用数据与例证指出,在内卷化社会现状下,追求“出人头地”的激烈竞争已经导致人们心态浮躁、健康受损。因此,即令存在获得较高物质生活水平的可能,相较于不再盲目攀比,能做到悦纳自己、甘于平凡的状态,“出人头地”的幸福程度也显有不及。电影学院作为反方,针锋相对地认为出人头地带来的优越物质条件可以给现代人提供抵御风险的能力甚至是冲破内卷化的动力,因此比“安于现状”的甘于平凡更加幸福。在接下来展开的各环节中,正反双方就彼此在定义、价值倡导等方面产生的分歧进行了激烈交锋。面对反方的质疑,法学院辩手们从容应对,精准反击,充分展现出高素质队伍的风采。美视电影学院亦不甘示弱,不断抛出有力的问题。你来我往的攻防与紧张激烈的气氛也感染了观众们,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法学院二辩唐柳颍同学是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在所有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细致点评。最终法学院以7:2的比分获得半决赛的胜利,法学院二辩唐柳颍是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此次取胜也标志着法学院辩论队成功得到了校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的决赛资格。愿法学院辩论队继续保持出色的竞技水平,克服压力,以坚实稳健的步伐向冠军发起冲击。


上一条:法学院本科三支部到816地下核工程进行实地...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党史百年,青春有我”考研经...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