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心系家国天下,身传道德文章”主题团日活动

2019-03-03 21:50     拟稿人:孟飞羽   审核:软件学院     点击:[]

2019年3月3日下午4点,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以“心系家国天下,身传道德文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团委姜凌舟老师受邀参加活动。

主持人开场

活动开始,在主持人蒲朝禧同学和涂仕翰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之下 ,同学们回忆起近年来家乡的变化,也了解了祖国的变化。其中,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从严治党、民主法治,这些都是同学们耳熟能详的词语,它们无一不标志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着,一段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祖国的腾飞,视频结束,报告厅内掌声雷动。

紧接着,同学们期待的活动环节开始了,第一项活动是国家与家乡知识竞答。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屏幕上有关国家与家乡的问题,报告厅内热情高涨,讨论热烈。

同学们踊跃答题

第二项活动是爱国歌曲接歌词,根据爱国歌曲的前句,接出后句。爱国歌曲不断回荡在报告厅中,在游戏的同时,同学们也被歌声感染, 家国情怀涌上心头。

歌词接龙

第三项活动是你画我猜。“命运共同体”、“港珠澳大桥”、“流浪地球”这些词可不简单,但同学们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这项挑战。

“你画我猜”

最后一项活动是手口不一,规则是说的数字不能与比划的数字相同。说着容易做着难,参赛者很容易就做出了“手口相同”,全场笑声不断。

“手口不一”

在轻松的氛围中,团日活动渐近尾声。有国才有家,有家便有国。相信同学们的心中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地理解,让我们一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上一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热议全国... 下一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9年 “心连新,心飞YO...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