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新闻学院 >> 正文

新闻学院

新闻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学业规划辅导会

2019-12-11 15:16     拟稿人:   审核:新闻学院     点击:[]


12月3日,新闻学院于学院楼301会议室面向2019级全体本科生举办学业规划辅导会。新闻学院2016级本科生蔡淑婷、廖元植、吴小玉,重庆新东方前途出国机构资深顾问杨倩老师受邀参会,向2019级本科生同学分享经验,进行专场辅导。新闻学院2016级辅导员周莹莹主持了本次会议。 

7D1DD

(辅导会现场)

现已保研至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016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蔡淑婷做了题为“大学一行,莫负自我”的学习经验分享。她认为大学里充满了压力、抉择和诱惑,要想有所收获就必须认清自己,综合个人优劣势资源能力喜好等,进行集中判断,找准自身定位,制定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蔡淑婷从专业课程、学生工作、学术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心得。她指出,学生工作是对学生待人处事、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责任心的多方位考验,在此领域取得佳绩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但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量力而行。

(蔡淑婷分享学习经验)

2016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廖元植现已保研至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会上他具体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科研是什么?社科学子的科研机会多吗?如何做科研?他结合亲身实践为同学们阐述了以上三个问题。他认为,科研就是用已有的知识结合问题产出新的知识新闻传播学的科研现已有丰富的学术研究资源,最重要的就是在资源库基础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树立问题意识,对现有理论学说保持理性质疑态度,培养对科研的想象力与勇气。另外,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课堂、论文、书籍和媒体等各个渠道积累信息,把握学科重点和发展脉络,构建新闻学科模型和思维,从而提升科研能力“于己无愧,于学有求,于他人有谋,于重大有交代”是他入学时的期待,也是如今的总结,他希望这句话对同学们也同样能有所启发。

(廖元植分享科研经历)

2016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吴小玉现已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她的分享主题为“我的任职成长之路”。身为五彩石协会主席的她在学生工作方面有深刻体会,表示学生工作让自己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学生工作中,吴小玉加强了团队意识,提升了相关技能与心理承受能力,还收获了友谊、扩展了人脉。而在解答如何保持学生工作与专业学习的平衡的问题时,她认为应将学习放在首位,合理分配时间是兼顾两方的关键所在。

(吴小玉针对学生工作分享经验)

新东方前途出国杨倩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全球视野下的教育深造选择”主题报告。她指出,目前中国海归人才就业形势乐观,国内高校普遍重视国际交往合作,鼓励学生海外留学,培养在校生的国际视野与思维。另外,她对留学考试准备、时间规划及申请流程做了详细梳理,同时着重强调当下国际人才市场对复合型人才国际化视野人才有所偏爱,有出国深造意向的同学应当有所针对地进行准备。

(杨倩老师提出建议)

本次辅导会极具针对性,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分享辅导为同学们绘制了一本详尽的攻略手册,让同学们对本科学习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有助于19级新生在忙碌而充实大学生活中找到奋斗目标,捕获属于自己的隽秀精彩。



撰稿:张媛 向冰冰

摄影:黄彦铭


上一条:新闻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冲刺阶段辅导会 下一条:参考消息报社“参考大讲堂”专场讲座在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