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01班本科生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03-05 17:28     拟稿人:谢莹   审核:刘婷婷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01班于2019年3月4号21时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YC101开展“感受家乡变化,感恩伟大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段蘅桐主持,全体201701班学生参加。

主持人段蘅桐介绍本次团日活动主题

活动伊始,段蘅桐向我们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感受家乡变化,感恩伟大祖国。段蘅桐指出,针对三农问题,习总书记曾经说过,“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为农科学子,我们应该爱家乡,爱祖国,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致力于家乡的振兴,为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段蘅桐带领大家学习了刘苏良、胡跃清两位致力于发展家乡的年轻人的故事,鼓励大家振兴家乡,为家乡做贡献。刘苏良、胡跃清是江西赣州人,他们榨干扎根家乡,通过养竹鼠并上传视频到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他们的家乡,关注到了三农问题。我们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当代大学生,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更应该发挥我们的主力军作用,已自身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为依托,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振兴。 

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最后,同学们纷纷加入了热烈的讨论当中,表达了自己对于家乡的看法。刘帅同学表示,今年寒假回家,看到家乡更美了更好了,我除了感到开兴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一种责任。身为一名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梁榆芳同学也表示,家乡,是每个游子永远牵挂的地方。振兴家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只有家乡发展了,人民的生活才能过得更好。

团日活动全体合影

本次活动不但促进了同学们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更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家乡做贡献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感受家乡变化,感恩伟大祖国——生命科学...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