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做 >> 正文

学子做

重庆大学“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2017-11-17 19:37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2017年10月28日,由重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宣讲团主办,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会承办的“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活动共分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会宣传活动两个部分,分别在第一教学楼与一食堂南广场展开。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主讲人林青分别向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和重庆大学社团联合会的成员进行了宣讲。首先,林青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强调了十九大会议的重要性。紧接着,林青从九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十九大的内容,并突出讲述了经济建设、政治体制改革、思想文化建设等十个重大历史成就。


     


最后,林青鼓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的丰富内容、深刻思想、高远立意,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宣讲会还设置了十九大知识竞答环节,将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方针政策融入问答,以一种更富有趣味性、更能提升参与度的方式加深了与会学生对国家大政方针和当前时事政治的了解。


     


同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会于一食堂南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奋勇向前”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


     


许多重庆大学学子驻足活动场地观看十九大会议视频,马研会成员向他们深入介绍十九大精神,邀他们围桌共坐,共同学习。交流过程中,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三班的王璐瑶同学说:“我为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感到自豪,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大学生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除了学好语言,我们也应有大国意识和大国姿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十九大虽已落幕,热情和信心却不曾消退;中国梦建设,理论与实践仍需紧密结合。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此次活动全面而深刻地宣传了十九大精神,激励重庆大学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新时代的国防建设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