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 “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4-18 13:34     拟稿人:组织部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关于开展 “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团组织: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校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坚实后备力量,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更应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自我防病意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防疫工作。充分展现重庆大学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为此特开展本期“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月29日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全校各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

“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四、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做到引领凝聚走在前,引导学生遵守暂缓到校的相关规定,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严格遵守防控举措。具体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形式:

1.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

各团支部可充分利用网上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在支部内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性学习,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积极组织收看央视新闻,帮助支部团员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

2. 组织团员青年做好时间规划

各支部应引导团员加强自我提升,做好假期规划。根据课程要求和教学计划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兴趣培养,根据学院学科特点、学习层次和需求,制定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鼓励支部团员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3. 积极传播正能量

通过拍摄视频、撰写短文等方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打气,传播信心与力量,充分展现重大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4. 实行健康打卡活动

团支部每天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在认真配合、完成学校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的基础上,对自身健康状况、学习情况进行打卡,促进支部团员共同防疫,学习进步。

六、活动要求

1. 材料要求

各支部在团日活动结束后上交主题团日相关材料(请将活动照片、活动简报放入一个压缩包,以邮件形式提交,邮件命名为 XX 月 XX 日 XX 学院 XX 级 XX支部 XX 主题团日活动,提交邮箱:cqutwzzbzbjs@163.com)。

2.  宣传要求

各学院和各支部应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

 

联系人: 孙钰虎  17772481396

 

校团委组织部

     2020年2月2

上一条:关于2019年度团支书满意度测评的通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