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关于开办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青科班的通知【重大团校[2021]10号】

2021-09-20 18:37     拟稿人:陈锡毅   审核:组织部     点击:[]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重庆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实施,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决定开办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青科班。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10月-20223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科协负责人或主要学生干部,各科技类社团负责人,各班级双创委员。

三、报名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

2.品行端正,遵守校规校纪,无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勤奋刻苦,勇于创新创业;

4.有相关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经验。

四、报名方式

1.组织推荐

由各学院团委和各科技类社团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人选,填写《重庆大学青科班推荐汇总表》(附件1),于92417:00之前将电子表发送至工作邮箱:cqu_kx@126.com,邮件主题“组织推荐+学院+姓名+职务+联系方式”。

2.个人报名

填写《重庆大学青年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班推荐表》(附件2),于 92417:00之前将电子表发送至工作邮箱:cqu_kx@126.com,邮件主题“个人报名+学院+姓名+职务+联系方式”。

3.双创委员

双创委员,可自行填写《重庆大学青年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班推荐表》(附件2),于92417:00之前将电子表发送至工作邮箱:cqu_kx@126.com,邮件主题“双创委员+学院年级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五、培训内容

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了解团的章程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并结合相关理论进行实践活动,以提高团员干部的理论修养、管理能力、工作方法等。

其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重点赛事介绍,创业计划书结构学习与撰写、路演 PPT 制作和路演实战技巧学习等;邀请学校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进行经验分享,解答学员问题,同时让学员互相交流创新创业经历。主题实践包括学员组队以及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实践。

六、培训考评

对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综合考核并评选出优秀学员若干名。按时参加全部学习,且考评达到结业条件的学员将获得结业证书。学员参训情况将通报学员所在学院团委。


联系人:卢春花

联系方式:13308366542


附件1:重庆大学青科班推荐汇总表

附件2:重庆大学青年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班推荐表





重庆大学团校

2021920


上一条:关于开办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青... 下一条:关于开办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青...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