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学习

关于组建重庆大学“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2]14号)

2022-03-29 10:03     拟稿人: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解和把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好地向社会各界展示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青春风采,现面向全校选拔青年志愿者参与强国有我 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强国有我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决定联合开展,具体工作由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共同承办。

活动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两弹一星”精神,面向所在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宣讲,宣讲场次总计不少于16场,每场时间不少于1小时。宣讲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公开演讲、知识竞答、主题团日、艺术表演等多种形式。活动详细内容可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7fq6jyBnyJozdCoMB55eQ进行了解。

二、招募对象

重庆大学在校注册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服务时间

20224月—8月。

四、申报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热情开朗,责任心强,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3.服从整体工作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前培训以及正式宣讲工作,具有良好的组织纪律;

4.身心健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

五、支持保障

1.志愿服务宣讲材料(包括志愿者旗帜、宣传横幅等);

2.志愿者物资(包括工作证、防疫包、教具等);

3.活动期间的交通、保险保障;

4.相应的志愿时长。

六、活动安排

(一)校内报名与组队。请有意报名参与的同学仔细阅读申报条件和活动内容,于20224317:00前,提交《重庆大学“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志愿宣讲团成员申报表》(详见附件)至邮箱:chongdaqingxie@163.com,邮件和附件统一命名为“姓名-志愿宣讲团申报表”。校团委于47日前完成成员选拔和团队组建,并指导团队于410日前完成平台报名。

(二)团队录取。2022415日前,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和“到梦空间”APP等媒体公布入选团队名单。

(三)团队培训。根据主办方安排,入选团队全体志愿者于420日左右开展网上培训。

(四)备课。入选团队全体志愿者于430日前认真完成备课,结合参考资料,围绕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大纲和宣讲形式,组织试讲演练,确保宣讲效果。

(五)宣讲。大学生志愿宣讲团5-6月份面向所在高校师生宣讲,7-8月份结合社会实践面向社会公众宣讲。服务团队要按照服务计划,认真开展志愿服务,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服从服务单位管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若服务地出现疫情,遵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可开展线上服务。

(六)总结。宣讲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同时,校团委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总结、表彰工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

龙老师 023-65106763

舒同学 18983376811

Q Q 761816524

 

附件:重庆大学“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志愿宣讲团成员申报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232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奋斗与成长”大学班级创... 下一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22年“五四”评优表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