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团校大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团体辅导顺利举行

2017-06-03 09:59     拟稿人:谢镇江   审核:李菁晶     点击:[]

 

重庆大学团校大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团体辅导顺利举行

 

2017年6月1日下午14点30分,重庆大学团校大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团体辅导在A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开展。此次培训邀请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林鉴军老师为全体学员开展团体辅导,2015级青马班学员以及团委各部门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破冰分组,团队展示,敢于走路,‘坦克’,搭纸牌”5个部分组成。首先进行的是“破冰分组”环节,学员依次按照生日和性别分组制作自己的标志牌并向组内其他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在组长的带领下设计本组的名字、口号等带有本组特点及风格的宣传海报然后按照规定的先后顺序进行展示,加深参训学员彼此之间的了解。

                                            

接着就进入了紧张激烈同时又十分有趣锻炼团队协作意识的活动环节。首先是“坦克”游戏。每组成员都会拿到一些报纸和胶布,组员们在组长的带领下将报纸通过不同方式用胶布拼首尾相连地拼接在一起,然后组内人员并排站在报纸内前进,报纸未破并且用时最短的组获胜。第二个游戏要求小组成员两人一组,一人带眼罩在另一人的指导搀扶下环绕教室走3分钟,接着身份交换。于是,教室出现了许多人蹒跚学步的有趣场面。在林鉴军老师的指导下,参训学员经过切身体验和及时总结,深刻意识到在团队中信任的重要性。

最后环节是搭纸牌,每个小组只有1分钟策划方案,然后要在不进行语言交流的情况下在15分钟内完成纸牌塔的搭建,各小组作品的稳定性和高度是最后评比的标准。通过紧张激烈的竞争,参训学员完整经历了思考、讨论、决策、执行和改进的过程,深刻体会和理解到了沟通在团队协作中的重要性。

 

最后,在经过各组成员的反思总结与指导老师的精彩点评后活动圆满落幕。此次团体辅导取得了预期效果,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以及对领导组织能力的理解。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一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结...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一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第...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