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24次工作例会

2020-09-22 19:12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914日,校团委2020年第24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切实抓好学生思想引领;要关心学生切身利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要加强学生知校爱校教育,坚持正向引导;严把网络平台发布审核关,牢固掌握新媒体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传达学习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校共青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加快推动第二课程成绩单制度实施,主动参与学校启航计划,积极助力学校本科生院建设;要聚焦一流人才的培养,加快实施“十大行动”,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

会议通报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平稳推进研支团组建工作,选拔培养一批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青年人才;要尽快出台研究生支教团管理细则,着力构建从招募、选拔、培训到考核的全链条教育管理体系,推动“1+1+1”(1年综合能力培养+1年服务地支教+1年共青团工作)制度的落实。

会议通报了学校《关于调整部分防控措施进一步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按照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活动。

会议全面回顾了暑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并研究部署了各部门近期工作任务。会议指出,一是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抓紧启动团校秋季班的开班工作,尽快落实推优入党管理办法,承办好重庆市团干部大比武高校组比赛;二是要建强宣传工作队伍,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切实发挥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骨干宣讲团作用,扎实开展学生知校爱校、爱国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三是抓好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干部的常态化学习,真正做到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四是尽快出台学生会改革方案,理顺学生会、学生发展中心的运行机制,持续打造“朗朗重大”、“赢在重大”、“寝居优化行动”等品牌活动;五是组织好智博会等志愿服务工作,做好社会实践评优表彰工作,抓好志愿服务基地的建设工作;六是尽快出台社团管理办法,完成学生社团年审工作,切实抓好标杆社团的建设;七是组建好学生军乐连,认真筹备好大艺展,持续打造好“周周艺起来”等品牌节目;八是抓好“挑战杯”、“互联网+”国赛项目的培育工作,承办好“iCAN”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九是做好学生活动中心的修缮和环境改善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对照学校2020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对照校团委工作要点,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二级团组织书记... 下一条: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2020-2021学年度第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