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干部述职大会

2020-12-21 22:26     拟稿人:金子健、胡诗文   审核:组织部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下午2时30分,重庆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干部述职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17报告厅顺利召开,并在腾讯会议云端进行线上直播。校团委副书记姚璐、校团委副书记陈洁、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菁晶、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指导教师龙敏、校团委办公室指导教师钟川江等出席了会议。在本次大会中,十名来自校团委各组织和部门的学生干部代表先后进行了述职报告,并由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四百余名学生代表进行线上评分。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谷昱君主持。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谷昱君主持

紧扣办公室“上传下达、协调管理”的综合性中枢部门定位,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黄经宸进行工作汇报。在本学期的工作中,办公室不仅扎实做好办文、办会、办事方面的常态化工作,同时以线上办公手册和团委宣传手册的制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工作创新。在介绍工作规划和未来展望时,黄经宸表示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量,打造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举措更有力、方法更科学的校团委后勤保障团队。

校团委办公室黄经宸汇报

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柳鲲鹏代表宣传部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宣传部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殷切期望,牢牢抢占新媒体宣传阵地,并与“青年讲师团”计划、“青年好网民”评选等活动紧密结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开展自制抗疫歌曲、云游校园、“云上”五四青春巡礼等活动为青春正能量发声。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柳鲲鹏表示宣传部将时刻围绕思想引领和网络育人,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力争做好新媒体时代下的共青团工作。

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柳鲲鹏汇报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双玉首先提出组织部在过去一年中,通过抓实抓细团情统计、五星评价等基础团务工作,严格落实共青团中央“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将团员先进性建设、团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活力建设作为组织育人的发力点。在总结工作成果后,朱双玉指出了组织部当前在基础团务工作和团支部、团干部、团员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改进工作进行了未来规划。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双玉汇报)

秉承“一‘新’促发展、三‘心’为学生”的工作理念,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永彤表示学生发展中心始终坚持以“全心”“凝心”“恒心”的工作路线践行“五育并举”工作,构建“德育为先、智育为本、体育为根、美育为养、劳育为基”的“五育”培养方案,实现“以大德之言培高尚情操”“以大智之学引至善真理”“以健体之术塑钢铁意志”“以大美之艺育文化自信”和“以勤劳之行筑树人之基”的目标。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永彤汇报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薛首志首先详细地呈现了创新创业中心在这一年中的工作成果,接着总结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最后提出了对未来的工作规划及展望。他表示创新创业中心将继续勇当使命、永立潮头,以实际行动共创未来。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薛首志汇报

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婧晗则回顾了志愿服务中心在过去一年中开展的30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将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到校园、社区和赛会,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青知行”志愿服务月、“守护后方”等一系列品牌项目,营造浓厚氛围。她表示,志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把志愿服务活动规模化精品化,提升部门的服务水平。

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婧晗汇报

学生社团中心副主任耿越首先阐述了社团工作的愿景,接着讲述了当前的社团概况与发展现状。之后,她就强化思想引领、健全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培育示范项目、推荐“五育并举”的主题详细介绍了学生社团中心在规范社团管理与指导方面的工作成果,最后提出了针对理论、文化、科技三种不同类型社团的未来专项培养计划。

学生社团中心副主任耿越汇报

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白静涵汇报了2020年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与学生艺术团的工作情况。她从以“艺”战疫,品牌栏目持续升级,精品赛事重回舞台,重视开展节点工作,积极参加大型赛事活动,人才培养六个方面总结了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希望在未来加强内部的组织建设与骨干培养,拓宽文艺渠道,创新培育精品,传承经典作品,提升文艺品质。白静涵强调,文化艺术中心和艺术团将通过树立文艺榜样,让师生欣赏美,并同时提高师生参与度,让师生追求美。

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白静涵汇报

学生二课中心副主任揭建龙将本学期新成立的二课中心描述为“向阳生长的向日葵”,汇报了二课中心自设立以来生根、散叶、开花的过程。他指出二课中心注重过程与结果相结合,着力打造“1+5+N”的课程体系,目前已经取得了17个校级团学组织、31个学生社团、102个院级团学组织以及7个团支部入驻的成果,本科学生覆盖率为53%。揭建龙最后表示二课中心今后将继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并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希望落实“一个优质平台,一个课程体系,一套积分方案,一种管理模式”为主的“四个一”建设。

学生二课中心副主任揭建龙汇报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韩硕以“勇立改革潮头,笃定接续奋斗”为主题,并以2020年重庆大学学生会所做的“事”“市”“势”为主线进行了工作汇报。“事”即学生会这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重庆大学学生会在全国学联的指导下完成了自身改革,以100%满意度通过团市委组织的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市”表达了学生会与各学院学生会进行联动的互动意愿,“势”则代表了学生会的一种形势和势能。韩硕表示,今后学生会要以增强身份认同,树立清新形象,精准把握需求,躬行奉献之举为抓手,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韩硕汇报

各学生干部代表述职结束后,本次校团委学生干部述职大会在参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从述职情况来看,校团委各组织和部门在过去一年中,都在活动开展、宣传组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获得了校内师生的一致赞赏。但是,各学生干部代表也意识到,他们不能满足于过去的成绩,应继续扩大校团委的影响力。校团委各组织和部门将在未来继续坚定服务于校内师生的决心,齐心协力、携手共进,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助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金子健 胡诗文


上一条:重庆大学团委组织部举行2020年团校秋季班... 下一条: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第3次二级团组织书记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