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1-2022学年春季青社班第四次课程顺利举行

2022-05-10 12:20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2022年5月8日14:30,由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承办的2021—2022学年春季青社班第四次线上课程顺利举行。本次课程邀请重庆大学团委宣传部文化中心王博文同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卢波林同学以及学生茶协会刘丽娜同学分享经验,分别就推文文案写作、策划书撰写及活动组织三个方面展开交流,160余名青社班学员参与学习。

王博文同学首先抛出了一个问题“宣传和流量是不是相悖的?”,引发了学员们的广泛热议。他表示推文宣传应该以阅读者的兴趣、热点为导向进行创作。随后,王博文同学从社团宣传实例出发进行剖析,指出部分专栏类推文并未形成固定发布计划及写作风格,在创作内容的选择上存在吸引力不足的问题,并从语言风格、宣传计划、内容排版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卢波林同学结合自身活动策划经验,与学员们分享了在策划书撰写的方法及要点,分别从策划书的封面、内容、格式、目录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在谈到目录的制作时,卢波林同学通过WPS软件向大家现场演示了一些便捷的操作方法。

刘丽娜同学则向学员们展示了部分学生茶协会的活动照片,并分享了活动开展各阶段的工作要点。同时,刘丽娜同学也就活动组织中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与大家展开了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更好地创作宣传推文、撰写策划书、组织社团活动,为今后更好地投身进学生社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申景瑜

图片:申景瑜

2022年5月9日


上一条:“第二课堂”美育课程——羊毛毡戳戳手工...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六届“五四青年跑”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