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首届重庆高校魔术联盟魔术大赛成功举行

2013-04-27 11:20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魔术,作为一门中国古老的传统艺术,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如今已登上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由一门“手艺”上升为一门高雅的艺术。已经成立三年的重庆高校魔术联盟在我校举办高校魔术联盟的第一次大型比赛,并将作为重大魔术社乃至高校魔术联盟的品牌活动,每年定期在重庆大学举行。

大赛的流程是报名、预赛、决赛、评奖。2013年3月中旬开始报名工作,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师、川美、川外、重交、重科、重医、重理工、重工商、西政、电子校、城管校在内的高校根据名额进行校内选拔,选拔出的选手代表本校参加预赛。预赛于2013年4月14日举行,选手在两间大教室内分两组同时进行预选赛,一间进行近景组的比赛,另一间进行舞台组比赛。预赛的观众是联盟各高校魔术社社员,预赛的评委有两部分:一部分是联盟高校魔术社的社长,另一部分是应邀的重庆市知名魔术师。预赛选出12名选手(舞台4名,近景8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于2013年4月21日在一食堂东广场举行,评委由三部分组成:联盟高校魔术社的社长,应邀的重庆市知名魔术师和现场选出的60名大众评委。同时,决赛有嘉宾以及评委带来的精彩表演。决赛评选出近景组比赛和舞台组比赛的前三名,由总分最高的三名选手依次获得。同时,选出一名“观众最喜爱魔术师”即“大众评分”最高的选手获此殊荣。

这次活动是首届重庆高校魔术联盟举行的比赛,受到很多学校的关注和重视。大赛有13所高校参加,各校海选的总人数近千人,其中76人代表各自学校进入预赛,经过角逐将有12人进入最终决赛。本次比赛吸引师生数千人,不仅重大的师生,其它学校的师生也关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的预赛和决赛!同时,请到的重庆知名魔术师助阵,为本届大赛“捧场”,因此这次比赛有较为可观的的人气,关注度和影响力。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行会吸引更多同学参加下一届比赛,扩大联盟的规模。随着比赛的推广,联盟各成员的实力的热情参与,我校与联盟其他高校的沟通与联系也日益紧密。

稿件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叶昊灵

网络编辑:魏小川

上一条:“3I Talk”——感受世界之宏大,成就目光... 下一条:创意微视频,尽显领导力——第四届“江森...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