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2023-12-18 11:27     拟稿人:重庆大学研团委虎溪工作部程博   点击:[]

摘要20231214日,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A区民主湖报告厅顺利举办。最终,公共管理学院获得本届研辩赛冠军,法学院获得亚军,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季军;公共管理学院张迁获得“决赛最佳辩手”与“全程最佳辩手”称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吴嘉递获得“最佳明星辩手”称号。机关党委书记张邦辉、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安白等担任决赛评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研究生院研究生招办主任李宏等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关键词:研辩赛 冠军争夺赛 季军争夺赛

20231214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于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经过四轮赛事的激烈比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展开季军争夺,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进行冠军争夺,决赛现场吸引700余名观众观看。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张邦辉、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安白、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德益、重庆工商大学传媒发展中心副主任马燕妮、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法商管理系教师宋朗担任此次决赛评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研究生院研究生招办主任李宏、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余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杰作为嘉宾出席此次决赛。

本次研辩赛决赛分为“季军争夺赛”与“冠军争夺赛”两场赛事。“季军争夺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之间展开,双方队伍以“在当代,学历是孔乙己脱不下来的长衫还是推动向前的敲门砖”为辩题展开辩论。“冠军争夺赛”在公共管理学院与法学院之间展开,双方队伍就“重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应该更侧重于本地育才还是域外引才”展开辩论。最终,公共管理学院获得本届研辩赛冠军,法学院获得亚军,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季军;公共管理学院张迁获得“决赛最佳辩手”与“全程最佳辩手”称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吴嘉递获得“最佳明星辩手”称号。



至此,本届研究生辩论赛顺利落下帷幕。研究生辩论赛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富校园文化生活,滋养学术文化氛围。本届研辩赛共吸引来自25个学院的168位同学参加,历时近两月,辩题涉及多个领域,为观众带来了23场精彩比赛。除设置比赛现场外,本届研究生辩论赛在重要赛程阶段还通过重庆大学研团委官方微信视频号和官方哔哩哔哩账号等途径同步直播,吸引超过校内外65000人次观众收看、关注。

上一条: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2023-2024学年度学生日常办公专题培训会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