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12-18 15:23     拟稿人:宣传部   点击:[]

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12月17日,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校区主教学楼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廖传锦,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复旦大学团委书记潘孝楠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落实团十九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团代会部署要求,凝心聚力跟党走、挺膺担当建新功,切实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青春新篇章。

舒立春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充分肯定我校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的蓬勃朝气和奋斗热情,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鼓励新时代重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矢志艰苦奋斗,把人生理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舒立春强调,重庆大学共青团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重大青年拼搏奋斗的时代重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把团组织的进步本色熔炼锻造得更加光彩鲜明;广大团干部是党的青年工作在学校开展的先锋力量和坚实基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好属于新时代重大青年的灿烂篇章。



廖传锦代表团市委向本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肯定了重庆大学共青团工作成效。他指出,立足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背景,重庆大学共青团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要始终成为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殷切期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青年建功大局、推动青年全面发展、全面从严管团治团上取得更大突破;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以鸿鹄之志承载梦想,以精专之学丰满羽翼,以创新之势投身改革。他强调,广大团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以一言一行展现新时代团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潘孝楠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达诚挚祝贺。他表示,将继续加强两校团组织在育人工作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组织青年建功大局、支持青年成长成才、深化团组织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本次大会还收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等兄弟院校发来的贺信。


校工会主席张军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重大工会和重大共青团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携手共进、精诚合作做好群团工作,共同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团结全校师生员工、顺利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建设和谐校园、培养新时代人才不懈奋斗。

会上,来自重庆大学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歌颂和对中国共青团的忠诚向往。

    校团委书记于佳佳代表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跟党走 挺膺担当建新功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青春新篇章》的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重庆大学共青团的工作成绩,展望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青团工作面对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要在党的思想引领下创新网络思政教育,以育人为根本目标强化服务青年的能力,将青春之功凝聚于共青团工作格局中,团组织建设要从严从实不断提升动力活力。


下午,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慷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随后,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常务委员及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大家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落实从严治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学校广大青年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重庆大学团校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校园安...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