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爱心包裹,让爱行天下--记”善行100“爱心包裹劝募活动

2013-04-15 23:33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4月1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励行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善行100”爱心包裹募捐活动拉开帷幕。校青协的两个行动小组首周的全目的地点是沙坪坝区烈士墓。劝募志愿者们以朴实的语言,良好的态度,耐心地为路人讲解本次活动的内容,号召大家奉献爱心,为山区贫困儿童送去温暖。

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已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集合,明确小组划分,提前进行分工准备。

9点20分左右,志愿者一行到达活动地点沙坪坝区烈士墓邮政局,在邮政局门口布置好活动大本营。随即,按照小组划分,志愿者们或一人“单打独斗”或三两一组齐心协力进行劝募。刚开始不久,就有一组志愿者以她们的热情讲解打动了一位热心公益的市民。他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来到邮政局,郑重地填写了爱心捐赠表后,在志愿者们的多次致谢中离开邮政局。

劝募的过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另外一组同学在广场旁边向过往路人多次介绍爱心包裹的捐赠活动,却收获不大。遭遇到挫折,志愿者们并没有放弃为山区孩子改善学习条件的美好愿望。在调整好心态后,他们继续面带微笑,用真挚的语言来为过往市民讲解本次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来自校青协实践部的张萌的坚持换来了一位热心大学生的慷慨解囊。紧接着,又有一位热心市民捐赠了爱心包裹。

下午1点,邮政局又开始营业,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志愿者们改变活动策略,一组在人流较多的路口集体进行劝募,另外一组自由进行。他们集体先挂出印着山区的孩子们收到包裹后灿烂笑容的海报,然后安排志愿者对合适的对象进行讲解,号召他们奉献一份爱心。一些过往市民在海报的吸引和志愿者热情的讲解下,答应捐赠包裹。还有几位市民被捐赠“爱心包裹”的吸引下,主动前来奉献爱心。另一分头行动的小组也积极展开行动,收获了一定的成果。下午总共有五位热心市民为山区贫困儿童捐赠了“爱心包裹”。

下午4点半,在清理好活动场地后,本次爱心包裹劝募活动顺利结束。在本次活动中,无论能否成功说服市民捐赠,志愿者们都感悟颇多。来自校青协实践部的李再丽说:“今天没能募捐承购,应该与自己的语言表达等各方面有关,我要好好改正我的缺点,争取在下一次有更好的表现。我同时也明白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做的,但凡事都要坚持下去!”校青协实践部副部长徐春苗说:“之所以参加这样的活动,是想能够身体力行,为山区贫困儿童尽一份力,同时,这个活动也有助于向社会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今天有挫折,但是也有收获,因为我们我们不放弃,才会有这样的成果。无论成功失败,我还会坚持下来。”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三年四月一十四日

上一条:临沂大学法学院一行来访交流 下一条:体育的盛世,创意的舞台—— 记重庆大学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