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中外文化交流爱心温暖今秋 | 首届饺子文化节圆满结束

2018-11-14 00:02     拟稿人: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中外文化交流爱心温暖今秋 | 首届饺子文化节圆满结束

 


 饺子,形如偃月,天下共食。在中华传统文化里,它总是关于团圆与和睦,关于冬至里最温暖的记忆。而在这个深秋的周末,这个曾经名叫“娇耳”的小小面团,再次因它承载的爱心与善意而熠熠生辉。何出此言?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若是你凑巧在下午经过了D1334,一定会被门缝里飘出来的香气勾得迈不开脚步。门上红彤彤的福字和对联充满了中国的韵味,特邀“书法大师”也在为自己的作品做着练习。下午13:30整,所有准备工作结束,封上膜的饺子馅和别出心裁设计的中国特色小礼包静静地等候外国友人和100多位志愿者们的光临。

 

                 

 

春节序曲响起,饺子比赛开始

下午两点,第一届饺子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在两位双语的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时,留学生朋友就已开始摩拳擦掌,与合作搭配的志愿者们一起商量合作方案。手套,口罩等保证食品安全的道具也已就位,就等主持人一声令下。喜庆的春节序曲响起,饺子比赛开始!各组迅速进入状态,一个个饺子纷纷成型落入盘中,摄像在紧张的赛场中走动,抓拍一个个为爱作战中外交流的美丽瞬间,外国友人也从生疏慢慢熟练起来,挑馅,沾水,捏皮一气呵成,一个饱满有型的饺子就做好了。来自埃及的佳铭还会拿起自己包的饺子骄傲地对着镜头展示。而当比赛结束时,大家都自发地为这一次奇妙的体验鼓起了掌。依旧是调皮的佳铭同学,高举右手比了个666,惹得全场爆笑,这早已不再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中外交流的平台,一座建立起爱的桥梁。

    

               

 

 

 

饺子一共多少个,且让我来报报数

29、31、15...留学生们一一上台,或开心或害羞地报出了自己组的饺子数。颁奖仪式在喜庆的音乐中进行,红纸福字、中国零食礼物在掌声中送入留学生的手中。合影时,大家用“饺子“代替“茄子”,留下了最灿烂的笑容。                         

 

 

 

 

才艺表演甚精彩,外国友人动起来

比赛结束,留学生们马上被邀请到第二教室观看中国特色文艺演出, 琵琶古筝齐奏鸣,民族舞蹈展风采,相声故事皆助兴,笛声歌声并争彩。

繁多而令人应接不暇的中国传统文艺表演,精彩绝伦,使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待到反应过来时,已是尾声,仍绵绵不绝于心头。外国友人脸上的笑意,发于内心的赞叹之声,不停鼓掌的双手,都诉说着对中国传统文艺的欣赏。悠悠乐音,留于彼心。    
      表演结束后,我们的书法大师们更是教起了留学生写福字。

 

一杆毛笔、一张红纸,文化的传递与交流,其实一直简单如斯。亲爱的留学生朋友,如果这次活动真的能让你们在异国的秋天里感到幸福与快乐、觉得不虚此行,那便是对我们的志愿服务最大的肯定更有外国友人在红纸上写上了大大的“中国”二字,他们每一次的落笔都透露出了外国友人对中国文化无限的喜爱以及对中国无限的热爱。

            

                                            

 

我为阿姨包饺子,心情愉悦美滋滋。

与此同时,第一教室却有着不同的景象, 为宿管阿姨包饺子大作战已经开始啦,只见大家带着手套、口罩,认真专注地包着自己手中的饺子,时不时地赞叹一下自己的杰作,抑或是可爱地嘲笑一下队友的饺子。欢声,笑语,趣味,爱心,甚是乐哉。

团结就是力量,很快包饺子工作伴随着笑声进入了尾声,松竹梅兰的负责人分别带领本组的配送饺子志愿者带着充满爱意的饺子送去食堂,由食堂阿姨帮忙煮熟,他们的脚步是那么轻快,笑容是那么灿烂。饺子在沸水中上下翻腾,此时等候的同学心中也生出微妙的情绪,原因无他,只因马上要去给舍管嬢嬢送去亲手包的饺子,亲自去送上自己的感激与祝福。

 

                     

 

 一个人在异乡生活,宿舍便是我们的最温暖的家,舍管嬢嬢给我们深夜归寝时的带来的安全感像父亲,体贴的关怀、反复的叮咛提醒又像母亲。我们默默接受、时常感激却羞于表达。嬢嬢,请相信,这一碗碗刚出炉的饺子是我们能想到的最合适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感谢与敬意,而阿姨们收到饺子时的惊喜与笑容,将会是秋天我们最美好的记忆。 

 外国友人的笑脸洋溢在教室里,阿姨的笑声环绕在宿舍前,活动结束了,但爱,永远 在路上。

 

 

 

文字:虞佳怡 郑蔓茜 田诗雨 王荣
编辑:王荣
图片:生物工程学院青协宣传部
指导:郑蔓茜

 

上一条:青知行之青志班第二期|急救知识培训 下一条:聚天下英才,创一流高校,展志愿风采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