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区域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8]2号】

2018-01-03 20:11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努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现组织参加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区域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目的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学生科技活动,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历时15届,已有超过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175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及相关活动。微软“创新杯”是一个科技交流平台,参赛学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创建一流的科技解决方案,将想法变为商业现实,帮助学生提升就业和创业所需的技能,也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课程资源建设专委会

重庆邮电大学昭信教育科技集团

平台支持单位: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三、参赛对象及条件

1.参赛对象:重庆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参赛形式:以项目组为参赛单位。每个团队的成员最多三人,可指定一名指导教师。

四、参赛项目及要求

为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项目参赛,2018年“微软创新杯”将不划分类别,任何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均可报名参赛,所有参赛项目均按照同一评分标准统一进行评比,具体要求如下:

1.大赛要符合相关国家规定和产业政策,且相关创意内容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2.大赛强调技术创新,评审中技术创新部分占据评审比重的50%;其余“概念”、“可行性”、“执行”分别占比15%15%20%

3.项目中必须应用Windows-Azure,此外可选择其它微软技术作为项目所使用的技术和平台。(访问“创新杯”全球官网即可获取相关学生免费资源);

4.大赛作品最终产权归各参赛团队所有。

五、重庆区域赛赛程安排

1.报名注册:

1201811917:00前,各参赛队将参赛回执(见附件1)命名为《微软“创新杯”—项目名称—队长姓名—联系方式参赛回执》,发送至邮箱:xmfwzx2016kx@163.com

2201813024:00前,参赛团队在重庆区域赛网站(ic.dxscj.com)和“微软创新杯”(www.imaginecup.com )上同时完成报名注册,并提交参赛《项目计划书》(见附件2);

3)作品提交成功后,请将《团队信息统计表》、《项目计划书》打包压缩成一个文件并命名为《微软“创新杯”—项目名称—队长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xmfwzx2016kx@163.com

2.初赛:

2018年13024:00前,报名参赛团队提交的《项目计划书》经过微软官方认证后进入初赛。由组委会邀请的专家、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根据微软方提供的评分标准及要求对拟参加初赛团队进行筛选和评审,确认参加区域赛决赛的15支团队的名单。

3.决赛:

2018年325日,由组委会邀请的专家、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进入决赛的15支团队的项目展示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团队。本届重庆区域赛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直接进入微软“创新杯”Imagine Cup 2018 中国区半决赛。

4.颁奖:

2018年326日,进行“微软创新杯”重庆区域赛颁奖。

六、重庆赛区奖项设置

有关微软创新杯重庆区域赛的赛事组织、奖项奖金等由昭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不向参赛团队、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收取任何费用。

团队奖项:一等奖:一支团队20000/

二等奖:二支团队10000/

三等奖:三支团队5000/

其它奖项:最佳创新奖一支团队3000/

优秀指导老师奖三支团队3000/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重庆大学联系人:罗同学13883684847

刘同学13983684254

重庆大学微软“创新杯”交流QQ群:204536357

 

 

附件:

    1.《微软“创新杯”全球科技大赛暨首届重庆区域赛参赛回执

    2.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项目计划书模板

    3.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评审标准

    4.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简介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7年13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清洁能源青年创新创意大赛获...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