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仙桃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8]102号】

2018-06-19 18:57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决定举办“仙桃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作为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赛。现就相关事宜通知转发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6月至8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

三、参赛条件

(一)参赛者

1.申报人须为重庆大学在校大学生;

2.参赛项目可由个人申报,也可由团队申报;

3.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

(二)参赛项目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4.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或A轮资);

5.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四、赛制规则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行业、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以工商登记为准)不同,分设商工类、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类、互联网类等3个类别,其中,商工组赛设初创组、成长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赛设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赛设初创组、成长组,共7个组别。企业创办年限划分以2018630日为界。

(一)赛制分类

1.商工类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相关产业,强调对实体经济给予重点倾斜;

2.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类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涉农领域相关产业,强调对精准脱贫相关项目给予重点倾斜;

3.互联网类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产业。

(二)赛制分组

1.初创组为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创业项目;

2.成长组为工商登记注册时间在25年(含)之间的创业项目;

3.农村电子商务组为工商登记注册时间在5年(含)以内的创业项目。

(三)申报规则

1.申报参赛须提交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等相关文件,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

2.涉及国家限制行业和领域的,需有相关资质证明;

3.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含)。

五、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分启动仪式、项目申报、初赛、复赛训练营、复赛、决赛训练营、决赛七个阶段进行。

(一)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20186月上旬)

由大赛组委会邀请投资机构、合作单位、创业者代表、创业导师代表及相关媒体举办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发布大赛消息,公布大赛方案。

(二)项目申报(2018615日至72日)

参赛团队登录创青春”APP注册报名并提交项目申报材料,同时将所有申报材料电子档、项目介绍微视频(2分钟,mp4格式,20M以内)发送大赛组委会邮箱cqqncxcy@163.com和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邮箱cqucxcy@126.com(命名格式:仙桃杯-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

(三)初赛(201873日至710日)

大赛组委会将在华龙网微信公众号开设2018年“仙桃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专区对项目进行展播,项目微视频的网络“点赞转发数”将占初赛成绩的20%;专家评审团依托华龙网微信公众号展播视频对参赛项目进行审查,并按照所提供材料的完整度、项目概况、商业模式、市场分析等内容对项目进行打分,专家评审的分数占初赛成绩的80%;每个组别按照初赛成绩的排名,30个项目晋级复赛。

(四)青创训练营(2018720日前)

入围复赛的选手在仙桃数据谷参加训练营,培训内容包括投融资、商业模式、赛前培训等,帮助参赛选手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和项目竞争力。

(五)复赛(2018730日前)

复赛采取现场展示和路演的形式,参赛者通过PPT展示、个人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作品展示、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审,每个组别前3名晋级决赛。

(六)决赛训练营(20188月初)

入围决赛的选手在仙桃数据谷参加决赛训练营,培训内容包括企业运营、市场营销等,提高参赛选手的心理、管理、经营等素质,增强其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能力。

(七)决赛(20188月上旬)

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参赛者通过视频展示、个人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作品展示、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

六、赛事奖励

地区赛获奖项目将获得地区赛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奖金等奖励,并获得各主办单位给予的相关优惠政策。

(一)奖金奖励

1.大赛初创类组别、农村电子商务组设置奖项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二等奖1名,奖金1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三等奖1名,奖金5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2.大赛成长类每个组别设置奖项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3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二等奖1名,奖金2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三等奖1名,奖金1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二)推报参赛奖励

进入决赛的项目优先推荐参加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复赛的项目将推荐参加其他市级赛事。

(三)创业融资支持

进入决赛的项目享受天使投资人“面对面”投资辅导;入围决赛项目均向相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等推荐,帮助获得融资支持,助力优秀创业项目孵化。

(四)创业政策支持

进入决赛的项目可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青年创新创业板免费挂牌并免费参加青创成长班培训;可获得入驻仙桃数据谷众创空间并获得工位免租一年的奖励;可推荐申报渝北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支持;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企业可获得个人最高15万元,企业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以及最高50万元的微型企业成长扶持贷款及商业贷款贴息、会展补助等政策扶持;项目入驻渝北区内电商产业园,可享受最高20万元的租房补贴。进入复赛项目若入驻仙桃数据谷众创空间及数据谷内孵化器可享受数据谷相关优惠政策。

(五)创业服务支持

进入决赛的项目优先纳入“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配备创业担保导师进行“一对一”创业辅导,直接参与青创茶馆网络录播节目;可与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进行面对面赛前辅导交流;参赛项目均可申请“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免费参加青锋创业工作坊、青锋面对面、青锋创业沙龙、青锋创业巡诊等系列活动。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联系人:张思源;联系电话:68694806;电子邮箱:cqqncxcy@163.com

2.重庆大学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周同学 18290577146

                      罗同学 13883684847

 

 

 

附件:12018仙桃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竞赛规则

 2.仙桃数据谷创业服务支持

 3创青春新媒体平台二维码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8619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五期“树声”创新创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