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吹响集结号,倾听军乐连

2019-09-17 12:08     拟稿人:丁茂译   审核:夏汝立     点击:[]

201998日,重庆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正式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正式成为了重大青年。2019级新生们为期二十二天的军训也正式开始。

 

军训作为大学生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课,不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还能够培养学生们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在军训的队伍中,有这样一支独具特色的队伍,他们作为军训队伍的文艺先锋,要完成有风格但高质量的训练,要独立成为汇报表演的方阵,这支队伍叫作——军乐连。



新生军乐连依托重庆大学军训师、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开展训练分为旗阵队、行进管乐队和合唱队三个部分,是一支由重庆大学军训团体中拥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所组成的队伍。行进管乐队至今已有八年历史,是一支兼具室内表演和室外行进演出的成熟乐队。行进管乐队至今已有八年历史,是一支兼具室内表演和室外行进演出的成熟乐队。管乐队每年承担多项校园文化活动,多次以行进管乐的形式参加校运动会开幕式等活动。旗阵队隶属重庆大学艺术团舞蹈队,军训期间学习旗舞,将与管乐队共同进行军训最后的汇报演出。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成立于一九五六年,曾多次参加市级、国家级比赛并取得“重庆市全国大学生第五届艺术展演活动声乐项目合唱类第一名”“全国第五届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二等奖”“重庆市第三届声乐比赛合唱组二等奖”等佳绩;曾多次在校内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

 

重大军训季,青春正当时。

九月九日,夜,军训场上繁星点点,一九新生目光如炬。

来自艺术团各个队伍的学长学姐,带着宣传单和贴纸走进了连队之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军乐连的存在,也牵扯出了自己的青春记忆。小绿人们扬起的一张张兴奋而好奇的面庞,仿佛已经奏响了第一目篇章。


宣传过程中,19级新生认真聆听学姐学长的宣讲,对有疑惑的地方大胆提问,具有极高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艺术团的同学们也仔细解答、积极宣传,大力鼓舞新生们加入军乐连的大家庭。

                                                  



(学姐、学长下连队宣传)

 

 

九月十日,下午,由重庆大学艺术团举办的2019级军乐连纳新工作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如约开展。面试13:30正式开始,但还未到时间,活动中心外同学们就早已自觉有序地排起了长长队列,等待着和军乐连的第一次接触。

 

新生们满怀激情,对加入军乐连充满渴望和激动,在等待纳新工作的过程中,认真准备,仔细练习,充满着想加入军乐连的热情和继承军乐连光荣传统的决心,并期望在最后阅兵式上的汇报表演取得圆满的成功。

 


(等待面试的军训新生们)

 

先是节奏面试,学长细心指导动作要领,学姐在队列前方演示。然后便是新生们大显身手表现自己的时刻了。长笛悠扬,小号高昂。迷彩服和闪亮的乐器,碰撞了别样的华章。新生们青春洋溢,别具风采,各个面试教室里,此起彼伏的声响是他们进入军乐连的渴望。学长学姐们擦拭着学校的乐器,耐心指导零基础的同学按键,发音。旗队的队伍里,五彩的旗子被胆怯却又华美地抛起;合唱队的队伍中,流行、民族和美声唱法各有各的声扬。

(面试现场)


 


 2019910日下午六点,军乐连所有纳新工作正式结束。2019年对于重庆大学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在这特别的一年90岁的重大等来了18岁的你“复兴民族,誓作前锋。”在十里桂花香的九月,军乐连的号角,正在吹响!


上一条:闻艺重大 | 热血逐梦少年——有灵魂更青春 下一条:走进七彩云南,传承中华文化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