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倾听重大|隔空拥抱,盼你“回家” ——重大学子献给抗疫英雄的歌

2020-05-16 22:10     拟稿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审核:夏汝立     点击:[]

曾经,当疫情袭来情况紧急之时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星夜兼程、千里驰远。矗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坚定的选择勇敢,用汗水甚至生命点亮了希望之光,太多的故事令人动容,无数的瞬间温暖人心,在每每困难的关口支撑起炎黄子孙心中最为神圣的信念——共克时艰,中国必胜!

 

而今,无数医护人员以无数个日夜的艰苦奋斗换得中国这来之不易的疫情初步防控的成果,重大学子也终于能于5月25日回到思念已久的校园继续开启迟来但不将缺席的美好校园生活。因此今天,一首来自重庆大学09届毕业生、中国好声音学员刘娱创作,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的部分同学参与线上MV录制的音乐作品《隔空拥抱》让我们在音乐中回味那一份最为真实的感动,铭记那一份发自内心的崇敬,并期许着再回到久别重逢校园时,你我仍是少年!

 

感谢你们,勇敢逆行的所有英雄!黑白的时光因你们而晕染出温暖的色彩,隔空拥抱我们阔别已久的校园、老师、同学,这份温暖将直抵你我心坎!

 

 

Q1:学长您好,首先能不能请学长分享一下《隔空拥抱》这首歌背后的故事以及创作过程中的感受体会呢?


A1:疫情期间在抖音上刷到了很多医护人员和家人隔空拥抱的视频,几乎每次都被感动到落泪,特别是浙大附属医院护士陈颖和男朋友黄千瑞隔着玻璃门亲吻的画面,瞬间就让我的脑海里闪过了几句歌词和旋律,于是就录制了一个小视频发在了网上。过了几周时间,终于才在一个晚上有了歌曲主歌的灵感,这才完成了创作,了结了心愿。歌曲编曲时其实还出了一个小插曲,可能是因为前期和编曲老师沟通不到位,导致歌曲的过渡段比我原先设计的多出了几个小节,听到编曲小样后我觉得正好可以将错就错设计几个高音的和声,这一弄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坑,最高音直接上“嗨F”(比《死了都要爱》还高两个K)一首歌下来真需“气运丹田不可”,我总是笑称这可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挖坑坑巨深”!


   

 



     

       

       

     

Q2:从音乐创作的角度而言,学长为什么想选择《隔空拥抱》这首歌曲背后的故事作为作词的主要灵感来源呢?


A2: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正好是情人节前后,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看到这样一个特别的故事,令我格外有情感上的共鸣。画面虽小,幕后故事却有一个很大的命题,真实的相拥而吻也许还只是小爱,隔空拥抱和亲吻瞬间就把小爱深化,演绎成为了一种散发着人性光辉的大爱,这一刻,值得被记录、应该被传颂,于是我用音乐的方式让自己铭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一份纯洁的美好。传播正能量是我们每一个重大学子应尽的社会责任


   



     

       

       

     

Q3:作为一名重大人,学长有什么寄语对即将复课返学的各位学弟学妹们说呢?


A3:我个人非常喜欢歌曲MV中一位学妹写的那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诚然,我们需要面对困难的勇气,我们也需要憧憬未来的情怀所以学弟学妹们,眼前的苟且并不能遮挡远方的田野,只要拥有了勇气和情怀我们所有的历练都将变得浪漫起来!不过,老学长在这里想说:浪漫地返校复课后还是要戴好口罩,勤洗双手,见到分别许久的同学也要控制一下激动的心情,隔空拥抱的温暖依旧满分

相隔时间与空间的我们,期冀如星辰,宜拥满怀。这场与我们最亲爱的重大相约迟到了整个春天的际会终不曾缺席,感谢为抗击疫情而拼搏的所有英雄,感谢为我们平安返校付出心血的各位老师,感谢我们的中国,因千千万万个隔空不隔断爱与温暖的深情相拥中,我们整饬行装,走向光明未来!


 

 

 

上一条:倾听重大 | 十佳学生文化艺术先进个人——... 下一条:倾听重大 | 在时光的打磨中,成为最好的自...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