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0年第10期

2020-10-15 21:11     拟稿人:李金治   审核:夏汝立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0 10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1015 日  

 

校内动态


  • 101日,重庆大学2020年迎国庆快闪活动闪亮来袭!本次快闪演出分别在艺术楼、东广场、孔子像前举行,2020级刚刚结束军训的学生艺术团管乐队同学们带着对祖国生日最诚挚的祝福和对全校师生最热情的问候,奏响《人民军队忠于党》,为重庆大学增添浓厚的国庆氛围!

 

 

  • 101日,重庆大学2020年迎国庆快闪第二波活动继续跟进!本次快闪演出在一食堂二楼,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刚刚军训结束的小萌新们以及在校过节的学长学姐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为全校师生献上节日的问候,一曲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为重庆大学浓厚的国庆氛围增光添彩!

     

  • 10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重庆市江北区开展了千万市民升国旗的主题活动,重庆大学国旗护卫队在江北区人民政府广场参与此次升旗活动,表达重大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展示重大学子优秀的精神面貌。升旗仪式结束后,市民朋友们热情地与重大国旗护卫队合影留念。今后重大国旗护卫队将会继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力争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对祖国致以最忠诚的热爱。

                     

 

  • 101日,重庆大学新闻网对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干事通过视频拍摄、图片记录、文字描写的方式,将对2020年这十四亿中国人共渡难关的一年,这无数家庭渴望平安团圆的一年的回忆,对伟大的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用钢琴的演奏表达出来,把爱国精神传承,将浓浓爱国情流传,深情地奏出,我爱你中国!

                            

  • 101日,虎溪校区舍区教育"传统文化熏陶"项目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众多学子汇聚一堂,开展知识问答、竞技游戏、趣味猜谜等活动,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通过传统民俗佳庆美学之道发钗绾青丝花道之韵等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创意趣味进行巧妙融合,碰撞出别样火花。在这个二十年一遇的双节日里,本次活动以节日为契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使学生认识并了解中华民族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情感依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情感。

  • 104日,第五期倾听重大邀请美视电影学院秦婧晗同学朗读阿多尔斯《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秦婧晗曾获青知行先进个人、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重大学优秀团干部等称号,现为重庆大学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她不仅颜值能力出众,还有一颗古道热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比如志愿清除重庆洪涝淤泥、山区支教等。她的经历,对于重大学子如何高效管理时间,如何将奉献、进步精神融入生活中都有着启示作用,她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引导着重大学子走向优秀,超越自我。

  • 105日,重大放映室,放映了看似高大上实际早已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诺贝尔奖的长达119年的历史,119年来,获奖的天才们改变了世界,世界的发展进程也改变了诺奖的历史。这5分钟,我们走近历史,盘点119年诺奖历史,看他们如何引领着人类文明未来的前进方向乃至改变世界。

  • 107日,在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8级杨阳同学在强手如林的全国赛舞台上大放异彩,获得全国二等奖。他不畏强手,凭借流畅自然的发音、优秀的语言素质和沉稳的台风赢得了台下观众经久不衰的掌声,也体现出当代重大学子的思辨能力和责任担当。借助此项赛事,参赛学生不仅提升了英语口语教学水平,同时也与全国英语教育界的各个院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开拓视野,收获颇丰。

  • 109日,第六期闻艺重大邀请嘉宾李佳骏讲述他与建筑设计的故事。李佳骏曾获2019年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代表、2020年重庆市艺术教育活动先进个人。他儒雅才学,建筑与绘画皆为所长。大三之前努力为专业打好基础,大四后积极参加各种竞赛。他对生活的热情以及把握学业平衡的艺术都值得广大学子思考和学习。在访谈中,李佳骏建议大家找好学习和文艺的主次方向,定高目标标准。

  • 1010日,为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社团风采,激活社团凝聚力与创造力,实现社团文化育人功能,由学生社团中心承办的2020年社团联合汇演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举办。汇演通过线下观看以及线上直播平台形式展开,扩大了活动影响力与覆盖面。当晚的重大群星闪耀,各社团大放异,展现了我校社团文化的勃勃生机,也期待这些优秀的社团文化能够走出校门,彰显重大风采。

  • 1011日,重庆大学2020年百团纳新活动在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参与社团共140余个,参与师生及近万人次。本次百团纳新场地设计呈现“CQU”字样,分别设置了社团纳新区、社团风采展示区和表演区。活动以社团纳新为主线,通过社团现场表演、互动体验以及成果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各类学生社团丰富多元、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为新生提供了初次全面接触学生社团的平台,旨在展示学生社团的活力与风采,加强校园社团文化的建设与传承,提升学生社团的影响力。

 

  • 1011日,由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文化艺术系列品牌活动,第五期“周周艺起来——双节余乐live音乐秀”暨学生文化艺术中心百团纳新活动如期举行。在学生文化艺术中心的纳新展位处,中心的成员以街演音乐秀的形式,让艺术走进大家的学习生活,使得更多同学了解到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校园美育教育的重要阵地,在新时代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优秀校园文化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 10月14日,重庆大学新闻网,用图片视频、音频、文字、设计、技术,将所有20级新生为期二十天的军训记录下来,共同打造《廿》军训纪录片,用爱刻画新生们的成长;以及廿系列海报 ,展现每一天的蜕变。让同学们回到军训、探知未来。请相信——“廿廿不忘,必有回响。

                      

     


校外动态


  • 101日,那些年 那些事 那些人——中国营造学社纪实展在北京中国园林博物馆如期开幕。展览以中国营造学社的历年工作成果为主要线索,回溯学社成立以来,各位先辈为中国古建筑研究所倾注的心血。展厅分为悠悠经年”“春华秋实”“山河故人等三个主单元,来自多家单位的藏品荟萃一处,90%展品为首次面世,甚至包括雪藏近80年的珍贵文物,展品中既有精美的测绘图稿、复制模型,也有稀有的图档资料。透过展览,回顾历史,跨越时空,与前辈对话,是一次知识的传递,也是对家国热爱、民族自信和社会责任的传承。

  • 101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播放武汉战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半年来武汉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通过观看《英雄之城》,大家了解了武汉战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纪录片用客观的笔触和纪实的镜头描绘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形象,生动诠释了英雄的人民和英雄的城市。影片放映期间,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动情之处不禁留下感动的泪水。随着影片层层推进,大家心中也充满了归属感和自豪感。伴随着春暖花开的画面,《英雄之城》纪录片在歌曲《听我说谢谢你》中落下帷幕。观看电影《开国大典》,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后诞生、先辈们为新中国成立而奋斗的历史。以此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树立强烈历史使命感,用双肩担起国家的未来,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 103日,中央美术学院首都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艺术创作特展开展。展览以首都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共展出66组优秀作品,包括雕塑、油画、国画、漫画、展示视频创作作品以及互动体验作品等,通过艺术再创作的形式展现了首都青年一代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展览用丰富的艺术内容与活动形式吸引观众的同时,也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群体的使命感与创造力。

  • 105日,浙江大学团队原创专栏每日中华名画上线《学习强国》平台。栏目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辉煌两千余年的丹青华彩,从宏观着眼,将画作所蕴含的史学与美学等信息,以平实的语言传递给观众。团队潜精研思,紧扣画作学术性问题,将画作置于艺术史的大脉络当中,钩沉其历史与学术价值。用逸趣横生的方式,将名画背后隐藏的轶事对观众娓娓道来。在今后的发展中,制作团队还将进一步提高视频质量,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 109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启动,10名外国青年将聚焦重庆,以农事·农家·农人为主题进行影像创作,讲述中国西部乡村的故事。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的独特视角,展现中国的质朴与繁华、古老与时尚,加强外国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亲历式体验。自2011年创办以来,共有60个国家77所高校的610名外国青年来到中国,创作纪录短片609部。本次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会林文化基金主办,西南大学承办,将通过外国青年的镜头,展示重庆美丽乡村,传递诗意与温情,促进重庆乡村文化的传播。

  • 1010日,传承文化,共享经典”2020年秋季学期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哈工大(深圳)精彩上演,应校团委邀请,南山区金太阳老年艺术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8个节目既有京剧等传统国粹,也有呼麦等小众艺术。精彩的演出让不少同学感叹不过瘾!”“下回继续!。为了让戏迷过足瘾,哈工大(深圳)将继续把更多优秀传统文化要素引入校园,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发现中华文化之美,自觉将文化自信根植于心。

  •  

  •  

  •  

  • 出品|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  

  •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宣传部、学生会、学生社团中心

  •  

  • 文字 |王一帆、谢奕萱、路志一、段雪菲、蒋涵、曹嘉桐、李洁林

  •  

  • 责任编辑|李金治

  •  

  • 审核 |成储希 胡艺洋

  •  

  • 指导 |姚璐 夏汝立

 

 

 

 

 

 

 

上一条:闻艺重大|钢铁机械的碰撞,照样迸生沁人... 下一条:第五期“周周艺起来——双节余乐live音乐...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