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闻艺重大|“音”此,倾心生活;伏“乐”,是这片天地

2020-11-06 17:00     拟稿人:王文焘、张志广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我的高中语文老师曾对我说:‘歌唱,不是进入名校的敲门砖,而是一种生活的姿态。’当时的我不太懂,但随着自己的不断成长,慢慢地,就懂了。一个人,无论处于哪种境地,只要他还能放声歌唱,我们就不用担心他与他的生活和未来……”

陈泫汁

http://img.xiumi.us/xmi/ua/2zMR3/i/528e457d4437008126f5261111b1127a-sz_310700.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

荣誉与任职经历

 

·中国音乐家协会 十级证书(美声类)

·重庆市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中学生才艺大赛(声乐组)三年连获一等奖

·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拟签约女高音(线下20分)

·重庆市第三届声乐比赛合唱组二等奖

·2019年五四评优《文化艺术先进个人》

·2020年 重庆大学《校园十佳文化艺术先进个人》

·2019、2020年管理科学学院《十佳歌手》

 

·重庆大学校合唱队队长

 

参加的演出和活动

 

·2018年11月 重庆市第三届声乐比赛

·2018年12月 青春共颂一二·九晚会《我爱你,中国》

·2019年4,5月 “青春为祖国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快闪

·2019年6月 “我和我的祖国”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艺术团主题公益汇演

·2019年6月 爱的箴言·合唱专场音乐会

·2019年 湖畔之梦·毕业音乐会

·2019年9月 重庆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合唱音乐会

·2019年12月 遇见·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 合唱专场音乐会

·2020年10月 重庆市团委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会 脱贫宣言

由兴趣结缘,所以不懈

 

http://img.xiumi.us/xmi/ua/2zMR3/i/b8722fd242a6d58126b58dea356db39f-sz_127388.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

 

“很小的时候,我妈妈就觉察出我对唱歌的兴趣,所以八岁的时候就送了我去学声乐。由于对其兴趣浓厚,小学与初中就一直坚持了下来。高中以后,学业压力变大,我就要去平衡声乐与学习所占的时间。有的时候我要在自习课的时候去学习声乐,于是课下我就要更努力地跟上同学们的学习进度。”

兴趣使然,一直坚持着声乐的道路,兼顾了学业,从未顾此失彼。大学的亲身体验,十分有力地推倒了“大学轻松论”。进入大学,便已然是步入了成年人的社会,我们开始独立的承担起自己甚至家人的责任。学业上的精益求精,社交上的步步精进,音乐梦的不懈追求,我们的步履,永无止境。

 

大学——探索真正自己

http://img.xiumi.us/xmi/ua/2zMR3/i/7c130f6d4cc28d33da06bd0d1c7f2eb0-sz_24154.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

 

初入大学,眼前是无数的选择,加之对大学生活的不了解,常常让大一新生有些迷茫。泫汁学姐在充分思虑后,加入了合唱队,也担任过计算机学院的歌手大赛决赛主持人。

“在大学,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在纷乱的信息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不要胆怯,大胆尝试。”她说,“大学是一个新的平台,有无限的可能性。要勇于探索,不断尝试,把自己的路走宽。”

这里又是一个全新的地方,步入大学,我们已不再是那只围绕在房门屋檐下的家雀,我们已展开自己结实有力地双翼,带着梦想,无畏地飞向梦的彼岸。

 

热爱生活,热爱这片天地

http://img.xiumi.us/xmi/ua/2zMR3/i/e5870c6d48a3005a8b8ac6446eade9b5-sz_16873.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

 

“我们这学期第一次在A区b07排练厅排练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在排练还未开始的时候自发地唱起《川剧传奇》,所有人都朝向着钢琴,动情投入。阳光从窗外照耀进来,洒在每个人的头发上、脸上。发丝闪烁着金黄的光,而一张张笑意盈盈的脸,向外界传递着幸福与满足,令门外走廊路过的同学和老师停下脚步,驻足欣赏。后来我们的新生群里有一个学弟很兴奋地说在A区听见我们唱歌了,这种氛围太有感染力了,让人很想融入。”

音乐总有那么一种魔力,它使热爱着它的人无畏困难、不辞劳累。它以它但闻其声不见其影,却又好似矗然眼前的奇妙感觉,让 懂音乐的人们“痴迷于它,无法自拔”。

 

 

热爱生活,热爱这片天地

 

声乐对于我来说,是一位伴随生命始终的益友,一个生活的出口,它不与任何的利益牵扯挂钩,也不与任何谋生的压迫挂钩。往浅了说,它给我带来了朋友,带来了快乐;往深了说,它是我热爱这个世界的最重要的理由。”

当一个人放声歌唱,他便在歌声中汲取力量,这就是他前进的力量。心之所向,身之所往,这个人一定会向着他所热爱的生活与世界走去,无需任何人的担心。

我们的生活不再是书籍上、网页上的“人间美好”,而是真正触手可及的“诗与远方”。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新秀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0年第11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