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1年第1期

2021-09-16 13:12     拟稿人:王瑞一   审核:邓雅月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1年第1期

校团委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                                                               2021年9月16日

校内动态

  ·9月2日下午,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与学生艺术团于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304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干部会议,各部门共30余名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商讨了有关纳新的安排与注意事项,包括宣传方式、物资筹备与面试流程等,落实了近期相关工作,同时增进了各部门间的联系与交流。

  ·9月4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 “周周艺起来”第一期“群‘新’璀璨,未来可期”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迎新棚开展,演员们以街演音乐秀的形式,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观看。为欢迎2021届重庆大学新生入学,艺术中心准备了精彩的文化艺术节目,为迎新活动增添了浓郁的艺术氛围,加深了广大新生对于学生文化艺术中心的了解,弘扬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艺术之风,而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校园美育教育的重要阵地,在新时代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优秀校园文化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9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全体新生在学生艺术团合唱队领唱的带领下,齐唱《少年》和《我和我的祖国》,向建党百年献礼。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教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原校长周绪红、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明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等校领导,以及部分机关部处和各学部、学院的党政负责同志、64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开学典礼在激昂的《重庆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后,2021级本科新生将进行为期21天的新生军训。

  ·9月6日晚,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在重庆大学团委官方抖音“重庆大学团委” 组织开展了“军训谈”线上活动。为2021级新生介绍了军乐连、旗队、通讯连和国旗班,以及最“重大”的军训小贴士,最实用的开学小叮嘱,观看人数超过1000余人。

  ·9月7日,军训师各连队分批到虎溪校区大剧场,集中观看被我校师生赞誉为“舞台上的校史课”的大型原创校史舞台剧《初心·1929》,感悟校史学习第一课。舞台剧只呈现了自1928年到1929年的历史,这并不是一个时间跨度很长的故事,但我们应在此时感念当初的那份坚持。观看这场舞台剧,同学们了解到了重大当年创立与办学的艰辛,对重大的办学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认识到重大的接力棒已传递到他们这一代。

  ·9月7日下午,由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重庆大学共同举办的“弘扬聂帅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聂帅精神进校园暨国防教育主题宣讲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举行。学生艺术团朗诵队孙腾主持活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副馆长颜明友,重庆大学军训师办公室主任、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郑恒毅,军训师办公室副主任赵林,军训师一团政委张舰出席活动。全面精炼地展示了聂帅为党、为国、为人民无私奉献、拼搏创新、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军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来继承聂帅精神,投身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

  ·2021年9月,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从近千名新生中遴选116名同学组成军训师军乐连,本届军乐连是重庆大学第十届军乐连,军乐连由旗队和乐队组成,届时将在军训汇报表演时演奏国歌等三首作品。

  ·9月9日晚,重庆大学军训师临时团委通讯员纳新工作圆满完成。重庆大学军训师临时团委通讯员队伍划分为三个部门:文字、新媒体、视觉,通讯员纳新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50名翘楚脱颖而出,共同组成了2021重庆大学军训师临时团委通讯员队伍。参与此次选拔的同学们在结束后表示,不仅拓宽了视野,而且借此机会进一步认清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用心灵倾听,用足迹丈量,通讯员们将脚踏实地行走和实践在重大校园的各个角落,讲好独属重大人的军训故事,捕捉军训中重大人的靓丽风采

     ·9月11日晚,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活动“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第二期--军训慰问”的线下演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举行。本次活动自筹备征集节目以来便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通过现场演出的方式,点燃艺术气氛,引领校园文化。让入秋的虎溪依然温暖,让音乐沸腾同学们的内心,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在军训期间献上一次艺术熏陶的精彩表演。

   ·913日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该演出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主办,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委学工部(武装部)、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红岩革命故事展生动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岩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近60002021级新生在现场聆听这堂有温度的“红岩特色思政课”,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从学习党的历史中寻找初心,在弘扬红色文化中坚定信仰。

  ·9月14日上午,“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馆藏中国共产党红色珍档展巡展重庆首展开幕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本次展览由重庆市档案馆、四川省档案馆主办,我校作为重庆市巡展第一站。观展者穿梭于展览之间,在讲解员来宾、重庆市档案馆档案编研处赖鹏辉的详细讲解中探寻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追踪中国共产党“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本次展览也作为新生党史教育的重要环节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之中。参观同学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有机会近距离观看这场红色展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历史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校外动态

·820-29,28届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隆重举行。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作品《粉·墨》受邀参加该戏剧节线上展演活动,分别于820日和21日在锡比乌国际戏剧节和锡比乌拉杜斯坦卡国家大剧院官网向全球观众进行两场展演。本次展演活动已纳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与该戏剧节联合推出的“中国季”主题单元,据悉,除《粉·黑》外,线上“中国季”主题单元还包括中央戏剧学院话剧《驯悍记》,广东歌舞剧院现代舞剧《田园》等线上演出。精心打造的“中国季”重在展现中国文化魅力,促进民心相知相通,为罗马尼亚和全球观众开启走近中国艺术的“云”端之旅。

截屏2021-09-13 下午9.29.34

·99日晚,清华大学2021年迎新特别节目“一路有你”在紫荆操场精彩上演。迎新特别节目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回顾新生坚持拼搏、圆梦清华的难忘经历,展现清华110年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校园生活,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清华人自强奋进的精神力量,凝聚新生的精神共识。迎新特别节目由三个篇章 “少年游正芳华”“天行健正清华”“新百年正风华”组成,少年的意气风发、校园的文化底蕴、时代的光荣使命,在整场节目中交融辉映。

截屏2021-09-13 下午8.19.38

 

·826-91日,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2021暑期集训成功举办。此次暑期集训包括动员会、业务训练、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演出等环节,旨在提高各队业务水平,提升全团凝聚力,为学生艺术团新一学期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暑期集训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学生艺术团10支队伍的近400名师生全程参加训练。

截屏2021-09-13 下午8.55.10

 

 

出品|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艺术团、

宣传部、学生会、学生社团中心
文字|王瑞一 郑雨晴
责任编辑|刘淏文
审核|邓雅月
指导|姚璐 夏汝立

 x

上一条:第三期“周周艺起来——中秋慰问”(总第4... 下一条:第二期“周周艺起来--军训慰问”(总第42...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