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2年第1期

2022-03-15 22:06     拟稿人:郑雨晴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2 1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学生艺术团 2022315

 

校内动态

  ·219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周周艺起来品牌活动第1期——“艺”起新耀(系列活动第57期)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舞台区与师生见面。本次周周艺起来作为本学期的首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崭新的面貌。《发如雪》《过火》等经典曲目在校园里唱响,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聆听。

1494E

·226日“周周艺起来”第2期(总期第58期)“‘艺’起向未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本次周周艺表演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充满青春气息的歌曲,如《温柔的彗星》、《水形物语》、《敕勒歌》等,展现了重大学子的艺术风采,活跃了校园内的文化氛围。

·35日,重庆大学学生文联联合民俗发扬协会、古琴社、折纸社,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惊蛰特别活动——礼敬中华之“缘起惊蛰”。同学们参与到植物拓印、手工折纸、抚琴论道、春联吟对等活动中,亲自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和惊蛰时分的诗意与温柔。

·35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周周艺起来品牌活动第3期——春日情书(系列活动第59期)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舞台区与师生见面。本次周周艺将情歌元素在暖春之际带入校园,《一次就好》、《这世界那么多人》等歌曲让同学们在春日感受到温暖与爱。

  ·36日,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校团委学生发展中心承办,“卅爽音姿”第三十届校园歌手大赛复赛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观众们不仅能同以往一样听到经典曲目,还能欣赏到选手们的原创歌曲。惊喜层出不穷,创意层见叠出。常规赛道与原创赛道的结合,使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在传统与创新的融合之中走入了而立之年。


校外动态

·215日,北京大学团委邀请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主创团队走进同上,与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主题观影活动及分享交流会。北大师生与主创团队一同追忆峥嵘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

·35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在理科五号楼438教室观看了冰雪传记电影《飞鹰艾迪》,并在观影结束后开展学习交流会。影片刻画了艾迪在运动赛场上永不言弃的宝贵精神,赞扬了他在面对巨大困难和挑战时所表现的非凡毅力和乐观精神,是冬奥会冰雪运动系列的励志体育片之一。

·310日,清华大学于蒙民伟楼多功能厅举行“飘逸灵动的古典袖舞”讲座。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过节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古典袖舞。此次讲座内容给大家介绍中国古典舞袖舞的发展简史和审美特点,通过现场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体会袖舞的魅力及其文化价值。


出品|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

重庆大学学生会、校团委学生社团中心

文字| 李瑞昕 陈思思 梁悦

责任编辑|郑雨晴

审核|邓雅月

指导|姚璐 夏汝立


上一条:倾听重大|似兰斯馨,与爱同行 下一条:第三期“周周艺起来--春日情书(总第59...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