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2021-2022学年春季青文班第一次课程顺利举行

2022-04-21 17:25     拟稿人:邓怡然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2022年4月16日,为全面提升青年学生文化修养,培养校园文化人才,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团校课程青文班第一次课程线上开展。本期青文班共46名学员,覆盖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等多个校园文化相关先进学生组织。

本次课程会议由青文班负责人周宇婷主持,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邓雅月主讲。首先,周宇婷同学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青文班结业考核的成绩构成,让学员们全面了解了本学期的团课学习任务。并宣布第一次团课正式开始。

随后,邓雅月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为引,引出了同学们对校园文化专题的思考与联想。围绕校园文化的主题,从校园文化意义、主要美育组织、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在第一部分的校园文化意义介绍中,邓雅月同学强调,作为重大学子,应当弘扬“重大精神”,讲好“重大故事”,打造“重大精品”,传递“重大力量”,发挥重大学子在弘扬校园文化中的先锋作用;之后,邓雅月同学向学员们介绍了校园的主要美育组织;在第三部分的介绍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新秀大赛、周周艺起来等独具重庆大学校园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最后,邓雅月同学从如何申请活动场地、排练场地、如何寻找授课教师和工作人员及其参赛选手的角度出发,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筹备一场优秀赛事的全过程,让学员们理解了幕后工作者们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付出和努力。


通过本次的团课学习,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发扬校园文化、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性,认识到作为一名校园文艺工作负责人和服务者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对文化建设工作的的追求与情怀。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也将在未来进一步构建一流文艺平台,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第四期“周周艺起来——‘花’样重大”(... 下一条:闻艺重大|以文载道,为民发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