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2年第2期

2022-05-05 15:42     拟稿人:郑雨晴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2 2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学生艺术团 2022430






校内动态


·47日,倾听闻艺重大工作室对重庆大学2017级表演专业学生袁依依进行采访。采访中,袁依依说到表演带给她的,不仅是专业领域的成绩,更是内心力量的凝聚升华。在自我的打破和重塑中,她希望能以更谦卑、更理性的姿态,款步有声,不卑不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浏览量:494人次)

·414日,倾听闻艺重大工作室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王瑞琳进行采访。作为一名新闻评论员,她关注社会,了解民生,深入思考,真诚地表达。德才兼备,既是她对文艺工作的评论,也是她对自己评论的要求。是责任与自律让她在新闻评论的道路上坚持下去,是评论让她对自己思维进行塑造。浏览量达到1164次。

·416日,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团校课程青文班第一次课程在线上成功开展。主讲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为引,引出了同学们对校园文化专题的思考与联想。通过本次的团课学习,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发扬校园文化、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性,认识到作为一名校园文艺工作负责人和服务者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对文化建设工作的的追求与情怀。

·421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幽兰戏曲队的队员李金治同学受邀参加由涪陵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化馆、区歌舞剧团承办的重庆市涪陵区“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活动中李金治同学表演了川剧折子戏《禹门关》,川剧绝活《变脸吐火》更是把演出推向高潮。“戏曲进校园”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打开了传统戏曲魅力的窗口,也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和传承传播传统文化的决心,更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建设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421日,倾听闻艺重大工作室对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况成泉进行采访。况成泉老师对剪纸的浪漫与魅力有着深入的了解和体会。他从两个方面谈及如何弘扬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出传承与创新是不可分开的。多年来,况老师一直在从事民族民间艺术与现代设计应用之间的实践探索,不负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助推民间艺术与非遗文化传播,以培育更多非遗文化传承人。浏览量达789人次。

·422日,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出版社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重庆大学读书月系列活动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开展,包括书展及讲座。书展邀请文艺类学生进行现场伴奏,讲座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穆春来院长主讲。本次活动在二课平台进行宣传,其中书展及表演现场覆盖500余人次、讲座累计线上线下覆盖近900人次,系列活动总覆盖师生1400余人次。

·423日,由重庆大学学生茶协会和哥乐相声社联合举办的“人品水温器技,献艺看茶三咏香之复刻茶馆”活动于第一教学楼与师生们见面。本次联合活动以最大限度再现以往茶楼的风采,在同学们听相声的同时,品香茗、感文化,在课余时间来一场“穿越古代”的神奇旅行。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去感受、回味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来一场品茶与听曲的盛宴。

·423校团委主办,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周周艺起来品牌活动第4期——“‘花’样重大”(系列活动第60期)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舞台区与师生见面。本次周周艺主题为“‘花’样重大”,活动召集对制作干花艺术,压花艺术感兴趣的同学,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本次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一次制作干花压花的经历,也是在疫情环境下感受春天的一次美好体验。

·428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和重庆大学出版社书店联合举办的读书讲座:晋人之美的浴火重生—重温宗白华《论<世说新语>和晋人的美》圆满结束。活动邀请美视电影学生进行古筝演奏,讲座邀请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金浪老师主讲。活动在二课平台进行宣传,线下参与近100人次。


校外动态

·422 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创作的音乐剧《小鸟天堂》首轮公演完满收官。其清新深刻的选题、优质的内容和舞台效果获得了观众和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在气候问题、环境问题日益引发人们关切的当下,《小鸟天堂》所传达的生态文明观念,爱与责任、传承与守护观念有着超越此时此地的意义。

·424日,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于清华大学情人坡走廊举行演奏会,这是从一场古典跨越到现代的春日艺术之约。此次活动也是TUSA二队的表演舞台,TUSA带来的三组截然不同风格的曲目,为同学们送上春日的生机与灵动。

·424日,清华大学迎来111周年校庆。学生艺术团12支队伍,活跃在春日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师生校友带来丰富的艺术体验。

·424,由厦门大学校团委和艺术学院主办的“奔赴山海·一起向未来”青春音乐会在李成义-张志华音乐厅举行,厦门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与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同台演出,以网络直播形式为宁夏90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手风琴盛宴。山海携手,闽宁情深。

出品|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

学生社团中心

文字| 李瑞昕 陈思思 梁悦

责任编辑|郑雨晴

审核|邓雅月

指导|夏汝立


上一条:2021-2022学年春季青文班第二次课程顺利举... 下一条:第五期“周周艺起来——以‘纸’寓情”(...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