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倾听重大|且歌且唱且徐行(总第23期)

2022-05-26 11:20     拟稿人: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肖景予,昵称:小鲸鱼来自本科生院法学与新闻大类,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优秀学生综合乙等奖学金获得者,重庆大学第三届校园新秀大赛决赛冠军得主。

8302


初试啼声,无由欢喜:

长大后,我们对童年好像多了一份怀念,当突然听到儿时的动画片、电视剧主题曲时,时代的记忆又慢慢浮现出来。对于肖景予来说更是如此,“唱歌已经很多年了,喜欢唱歌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小时候喜欢跟唱动画片、电视剧的片头与片尾曲,然后就一直很喜欢唱歌”。那些陪伴肖景予成长的动画片、电视剧主题曲使肖景予与音乐结缘,更承载了肖景予关于童年、音乐最美好的回忆。

“我很喜欢唱歌,但是不好意思告诉其他人,而且平时唱歌会比较吵,所以在学校都比较克制。”相信我们每个人在最开始都会对舞台、对观众存在恐惧,肖景予也不例外。但当我们怀揣着理想与希望走上舞台时,我们会变得更有勇气,来面对舞台,面对上千双眼睛。 “初一时年级为英语节准备了一个节目,演冰雪奇缘的片段,我演的Elsa,在舞台上唱了《let it go》,那是我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唱歌,真的很开心。”


台前的光芒,是一次次成长:

新秀大赛决赛夺冠,是天赋抑或是努力?对此问题肖景予并未给出准确的答案,而是用“享受”来表达自己的一次次成长。“因为我真的唱歌唱了很多年,从小到大身边没有人的时候我都会唱歌,这种情况下也不知道是天赋还是努力使然,因为我真的很享受唱歌的过程。”一次次的练习使我们更加从容不迫,每个歌手都是从无知到成熟,只有接触多了,才能更淡定地去面对前方的挑战。

相比于过去,肖景予在新秀大赛决赛中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如今的她,有了更多的经验与自信,心态也更加平稳,更重要的是,她学会了如何去享受唱歌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带给自己快乐,也将这份快乐分享给别人。这一趟旅程结束了,而新的冒险和挑战还在等待着肖景予。每一个看似平凡的日常,都在无声无息中闪闪发光。台前的成长、幕后的付出都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幸遇良友,温柔漫长岁月:

朋友是肖景予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朋友在她的生活中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她在人生路上不再害怕孤单。“比赛彩排两次、正式比赛一次,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登台一次比一次轻松。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比赛候场的时候,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说在等待着我的上台,我本来以为自己会很紧张,结果反而很轻松,被朋友加油的感觉真的很幸福,很想快点上台,好好唱去回应他们的鼓励。之后站着舞台上的感觉也的确特别好。”

生活上互相支撑互相陪伴,让肖景予在离开家的日子里,不感到孤单,跟朋友们待在一起的时候,只是坐着聊聊天就能让肖景予感到很欢乐很开心。“很感谢他们给我的陪伴和照顾,大学路上有他们很好。”


乐过云巅,万念有心声:

“我做什么事都喜欢唱歌,但是会克制住不要打扰别人,所以也不是说和唱歌难舍难分,但唱歌于我而言是很好的工具,什么时候都可以用一用。”肖景予之所以唱歌,更多的是因为喜欢那首歌,每次歌唱都希望自己可以唱出听到的感觉,所以在一次次听,一次次唱,一次次欣赏那首歌的过程中,肖景予的心境也得到了提升。

万念有心声,因乐而不凡 。“音乐给我带来了很多美好的体验,就算我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我也在音乐中收获到了许多美和感悟。” 时光啊,将肖景予的人生雕刻成那浪漫的音符,让她的灵魂在这些音符中自由穿梭......


不忘初心,踏梦而行:

《歌手》总决赛结尾吴梦知的感言依然动人,她说:“遗憾很多,骤雨疾风。但星辰、大地上,最敞亮的是,关于音乐,那结实的理想……”褪去繁杂,命以歌手之名。从心而歌,因乐不凡。经过这几年的学习与蜕变,肖景予在音乐的道路上日渐成熟。对音乐热忱不变,积攒力量稳步向前的她,正大步迈向属于她的新篇章。

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在最后肖景予寄语大家:“爱好是最好的老师,所以我希望大家无论喜欢什么,无论目前能做到什么程度,都坚持下去。不要只功利地谈名利,懊恼自己为什么做不好就放弃了,既然是因为喜欢才去做的,就不要忘记初心,不要忘记一开始因它而来的快乐。”


上一条:第七期“周周艺起来——音为有你,渝音不... 下一条:第六期“周周艺起来--流金岁月”(总第62...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