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打击制假造假,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3-03-19 18:45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3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响应重庆市司法局的号召,参加了沙坪坝区201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的华宇广场举行,在沙坪坝区消费者协会的组织下,来自沙坪坝区工商局、食药监局、质监局、商委、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沙区律师协会特派律师以及一些商家代表为三峡广场来往的消费者们提供维权咨询服务。除了设置宣传咨询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解答消费者问题外,沙区商委还专门设立了真假商品展示台,由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识假辨假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识真辨假能力。

每年的3·15和12·4一样,不仅是广大群众维护自身权利,接受法律宣传教育的机会,也是法律人宣传法律文化,传播法治精神的良好机遇。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经过精心的准备,针对消费者在购物中经常遇到的消费欺诈行为,制作了展板和传单,列举了数项违法商家的欺诈手段,同时将维权方式和防骗宝典以文字的形式在来往的消费者中传播,告诉广大消费者被侵权以后不要自认倒霉,而是要通过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15只是一年365天中的一天,而商品安全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时间每天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三聚氰胺、毒奶粉、速成鸡、塑化剂、地沟油......一起起恶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刺痛着国人脆弱的神经。3·15是个维权的盛会,而不只是个形式,2013年是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第19周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贯彻执行不能只是现有的模式。十几年来,广大消费者在享受越来越丰富的物质文化的同时,各种各样的侵权行为却愈演愈烈。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征求意见和建议,试图获取一种有效维权的新模式。

活动进行过程中不断有消费者来到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咨询台咨询各种他们关心的问题,许多消费者参与了调查问卷的填写,活动现场还受到了沙坪坝区政府领导的关注和重庆市电视台的采访,活动最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打击制假造假,保护消费者权益,传播法治文明的正能量,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学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重大法援人服务社会、维护正义的理念和重庆大学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记者:姜晓迪 姜晓迪

网络编辑:李凤鸣

上一条:Power in the career激发无限职能量 下一条:笔记本体验活动进行时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