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重庆大学科普爱好者协会举办科普活动

2013-01-22 20:13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2013年1月16日,重庆大学科普爱好者协会成立大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大学各学院的科普爱好者共同见证隆重时刻,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成果展示、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科学小实验,科普视频观看等活动。

来自重庆大学光电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力展示了微博遥控云技术,如利用微博远程遥控家用电器等。杨帆等同学则巧妙运用物理学知识,演示了“跳跃的乒乓球”、“扎不破的气球”“烧不断的棉线”等趣味实验。“跳跃的乒乓球”是运用物理学科的压力知识,将一只放在高脚杯中的乒乓球,用嘴吹气使之跳到另一个高脚杯中。三个科学小实验,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积极参与,现场活跃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在科普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就有关天文、地理、历史、医学等科普常识进行了热烈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宇宙与人》的科普视频,了解了宇宙的起源与未来,感受了宇宙的浩瀚无垠,也深刻地感受到珍惜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意义。

重庆大学科普爱好者协会是直属于重庆大学科协,接受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指导的一级科技类学生社团,以“传承创新精神,浓厚科普氛围,提高实践能力”为宗旨,致力于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协会主要开展包括“科普沙龙”、“科技进社区”、“科普讲座”、“科技竞赛”、“科普类志愿服务”和“科普培训”等活动,真正为大学生提供施展才华和为社会服务的实践平台。

重庆大学科普爱好者协会的成立是重庆大学科普创作与传播活动启动以来,在科普队伍建设和科普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推进,协会将致力于科普创作、科学传播人才的培养,成为提升学校科普能力的新生力量。重庆大学科普爱好者协会的成立不仅凝聚了热爱科普的师生力量,也增强了科学普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协会的成立更是重庆大学科普队伍建设、科普能力建设和学生社团建设扬帆起航的开端,将在科普事业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出青春的活力与精彩。

上一条:文理兼修 一专多能 下一条:重庆大学科普爱好者协会正式成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