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畅言我中华,逐梦十九大”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2017-11-17 20:50     拟稿人:何沛姝   审核:管理员     点击:[]

2017年 1116日,“畅言我中华,逐梦十九大”主题演讲活动在综合楼DZ125会议室展开。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会举办。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主旨,公共管理学院的吴家华教授对十九大的内容主题展开了细致而深刻的讲解。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马研会对十九大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探究。基于这个背景,马研会举行了此次讲座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会理事、重庆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家华教授,关工委秘书长曹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老师。马研会14级会长尹路和现任会长马翼也参加了讲座。

首先是讲座与提问环节。吴教授强调了十九大对中国命运的重要性,并且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十九大主题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在座的同学十分难忘。随后他叙述了报告中“复兴”二字的含义:“中华民族曾经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并且屹立于世界之林,而我们的使命便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通过不断的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随后,吴教授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概括,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如今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党的奋斗路程历历在目。吴教授还就大会报告中一些重要的话题进行了阐述,其中包括党在过去干了哪三件大事并且做出了哪两个重要的判断、我国应如何防止八个主义和净化政治生态等等。吴教授生动而又深入的讲解让每一位听众收获良多,使大家更加全面地理解了十九大报告,并坚定了对共产党领导中国前进的信心。

紧接着的是同学们踊跃的提问。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吴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解开了在同学们心中留有的疑惑.在座的同学也听得很认真。随后讲座进行了第二个环节——十九大相关知识竞答。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赢得了许多小奖品。活动来到最后一项——颁奖环节,吴教授、曹老师和蒋老师为在“说说你心目中的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中优胜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蹇宛芸同学对此次讲座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出,我们应认真学习和感悟十九大精神,弘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精神,不忘初心永远跟党前行。至此,“畅言我中华,逐梦十九大”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期社长沙龙顺利... 下一条:素拓之趣味化学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