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感悟陶艺魅力 体验创作乐趣

2017-12-08 23:53     拟稿人:学生陶艺社   审核:学生社团中心     点击:[]

2017年11月19日起,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陶艺社承办的“陶艺体验月”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艺术楼拉开序幕。“陶艺体验月”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对陶艺的认知,浓郁我校艺术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陶艺文化。

本次的陶艺体验活动由陶艺社社长王嘉颖、副社金玉雯等陶艺社成员带领大家一起体验陶艺制作过程。下午二时,报名参加陶艺体验的同学陆陆续续地来到陶艺室。第一次来到陶艺室,同学们小心地打量着陶艺室的拉坯机器,仔细地观察着摆放在陈列架上的优秀陶艺作品,眼神中充满了想要亲身体验的渴望。 

DSC_0114

宣传部部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陶艺室相关管理规则和陶艺体验的注意事项,在做好充分准备后,体验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社长给同学们分发红泥,示范了"牛头揉"揉泥法并带领大家一起揉泥。针对同学们对揉泥目的的提问,骆素美部长解释道:“揉泥的目的是减少泥中的孔隙和气泡,使水分进一步均匀,以防止陶器烧制时产生气泡和开裂。”在十几分钟的揉泥后,社长开始详细地为大家讲解起了拉坯的步骤和要点,并引导着大家一起体验。拉坯过程看似简单,但动起手来就会深觉不易。一位女同学在开孔压底时就遇到了小麻烦,社长马上过去细心地为同学示范正确的处理方法。

DSC_0110

在经过大家辛苦努力的创作后,造型各异的泥板已基本成型,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陶艺社工作人员也将作品摆置到相应位置并做好记录,以便后续上釉活动的开展。

DSC_0093

活动至此接近尾声,大家对今天的活动意犹未尽,表示以后还想参加陶艺体验活动,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仍留在陶艺室欣赏其他同学的陶艺作品。通过这次陶艺体验活动,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陶艺的魅力,锻炼了动手能力并提升了自己的美学素养。

上一条:国家公祭日,革命精神永存! 下一条:“职”通成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