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国家公祭日,革命精神永存!

2017-12-13 11:50     拟稿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会   审核:学生社团中心     点击:[]

80年前的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破南京,给中华民族留下了一道深深地带血伤痕。无数有志之士奋起反抗,鲜血溅染了革命的大旗,红透了中国的天空。

68年前的11月27日,国民党在仓皇逃跑前夕,残忍屠杀了关押在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的共产党人,中国革命的旗帜再次被鲜血染红,新中国成立的欢歌与烈士殉难的奠曲齐鸣,奏出一曲革命的肃穆悲壮赞歌。

 

            IMG_2607

 

今天,2017年的12月11日,天空阴沉,重庆市歌乐山烈士墓格外肃穆。这里长眠着为了中国的革命事业献出宝贵青春与生命的烈士们,这里祭奠了为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奋不顾身摇旗呐喊的革命志士们。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马研会)的代表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站在了烈士墓前。初冬的烈士墓寒意阵阵,除了一片金黄的银杏,唯有苍劲的松柏立在墓旁,一身傲骨,坚贞不移的守护着烈士们。

 

IMG_2666

 

代表们怀着肃穆的心情瞻仰着广场上烈士们的雕像,认真的读着雕像下面的介绍,感慨万千。“究竟是什么样的伟大信念,使他们能够从容赴死,究竟是多么坚定的信仰,让他们能为之奋斗一生?”望着烈士们的遗像,马研会代表们陷入沉思。带着疑问,大家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刻满殉难者和纪念碑文的石碑。看着石碑上动情的话语,看着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大家不禁为之动容。“他们是为了国家的和平安宁,为了伟大革命事业的胜利,为了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能够真正站起来啊!”马研会的副社长谭楚妍如是说。是啊,如今的中国终于崛起了,如今的中华民族已不倒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盛世,如您们所愿,您们可看到了吗!

 

IMG_2608

IMG_2622

 

大家集合在墓碑前,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向烈士们三鞠躬。气氛凝重,孤鸟悲鸣。阴沉的天空似乎也在为这些将自己的所有都献给革命事业的伟人们默哀,他们的血没有白流,他们的理想已经实现,他们,终于得以安眠。

 

IMG_2681

 

在红岩魂陈列馆,代表们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历史照片所震撼,为一段段斗志昂扬的革命历史所感动,为一个个热血澎湃的革命故事所振奋。“正是因为这些革命烈士的不屈奋斗和英勇抗争,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马研会的代表黄诚说。“革命烈士何敬平曾立志把牢底坐穿,他发出动人心魄的呐喊,要把这颠倒的乾坤扭转。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怎样的一种信念!这正是革命烈士们留给我们的财富,是不屈不挠,用不向黑恶势力妥协的大无畏精神!”马研会14级的会长尹路补充道。

 

IMG_2685

 

我们不会遗忘,80年前的那场耻辱,我们更不会遗忘,68年前的那场壮烈。

血未冷,情未灭。振兴中华的使命将永远传递下去,烈士们不屈的革命精神将世代永存!

 

IMG_2699

上一条:萦绕于指尖的回忆 下一条:感悟陶艺魅力 体验创作乐趣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