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公管学院 >> 正文

公管学院

听证于民决策利民 形式新颖见真知——模拟听证会成功举办

2013-10-29 22:28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听证于民决策利民 形式新颖见真知

11级行政管理专业《公共政策学》模拟听证会成功举办

10月28日上午,在公共管理学院《公共政策学》的课堂上,11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精彩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模拟的是就《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办法(草案)》公开征求各方意见,并展开辩论和协商。参与模拟的代表共19人,分别为教师代表、4位市民代表、医生代表、烟草商代表、大学教授等各方代表。听证会开始前,与会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筹备,为听证会的召开做足了准备工作。

28日上午10点10分,模拟听证会正式拉开了帷幕。11级行政管理1班的吴佳同学作为听证人代表——“重庆市卫生局局长”,出席了本次听证会。听证会在主持人王睿婕同学的主持下开始,先由各方代表陈述各方意见与建议,而后进行自由辩论环节。各位代表从自己的立场出发,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卫生局局长也频频发问,其中以烟草商代表——王英杰与大学教授——郭敬的讨论最为激烈。听证会大约持续了一小半小时,会场上频频爆发热烈的掌声。会后,杨老师对听证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听证会参与人员的努力,认为本次模拟听证会举行得十分成功,同时也督促草案起草小组成员根据本次模拟听证会上各位代表发表的意见和建议对草案进行修改完善。

整场模拟听证会秩序井然,进行得有条不紊,气氛严肃而不乏活泼,形式新颖而闪烁真知。通过此次生动的模拟,同学们不仅对公共政策的制定与听证有了更深得了解与体会,而且在活泼的实践中欣赏到了不一样的同学风采。

(公管学院 冯倩、黄伟强)

上一条:公管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激情进行 下一条:“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宣讲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