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公管学院 >> 正文

公管学院

未来经理人社团“大学生应变力挑战赛”第二轮活动圆满落幕

2013-03-27 12:58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重庆大学SQIP重点项目——“大学生应变力挑战赛”第二轮活动之户外生存大考验,已于3月24日下午取得圆满成功。在重庆大学SQIP千应百变项目组的牵头领导下,作为活动承办方的重庆大学未来经理人社团,携手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社上下精诚团结,风风火火开赴沙坪坝三峡广场和瓷器口,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活动。整场活动工作人员给力非常,参赛队员各展风采,可谓精彩绝伦。重庆晨报的记者专程前来采访,并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以下是重庆晨报3月25日发出的报道:

重庆大学51名学生体验户外生存大考验

150分钟,你如何赚张火车票

给你150分钟,赚一张回家的火车票钱,你会怎么做?昨天,重庆大学的51名学生集体接到了这一任务,有人选择去磁器口刷盘子,有人去了三峡广场玩创意……

英文口语好

给老外当导游

“Hello,welcometo chongqing!”昨日中午2:30,磁器口古镇游人爆满,21岁的李中正搜索着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这时,一对外国情侣进入了他的视线。“I am Chinese College Students(我是中国大学生)……”一番流利的英文对话后,他成了两个老外的导游。从磁器口古镇的特产到三日重庆游怎么耍,哪些地方你非去不可,李中正边走边说,

半小时就赚到了1欧元。

而此时,还有26名重庆大学的大学生正在努力得到一份工作,原来他们正在进行一场“户外生存大考验”:假设需要一张50元的火车票,3人一组,看谁能在150分钟内赚到回家的路费。有特长的学生,抱着吉他、拿着麦克风一家一家地去唱歌、当英文导游;没特长的学生,则选择了去刷盘子、卖吆喝。

凭着一口好英语,李中正在150分钟内找到了3份导游的工作。150分钟后,李中正成功赚到了60元人民币和1欧元小费,是赚钱最多的一位大学生体验者。

脑壳转得快

免费买卖赚笑了

同一时刻,在沙坪坝三峡广场,另外24名重庆大学的大学生也在绞尽脑汁地赚钱,尽管8组人每队有10元的启动基金,但他们只能卖创意,凭点子赚钱。

“我会变魔术,这个能赚钱不?”队长张倩漪的想法很快得到认可。谁才是肯花钱学手艺的人呢?带着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成为重点“营销”目标。很快,一个3岁孩子的父亲掏出10元钱,学会了“大变人民币”。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愿意学魔术的人很少,张倩漪放弃了。

“大家忍一下,要不矿泉水就不喝了。”队长的想法得到了认可,用每人领取的一瓶矿泉水、一包餐巾纸作底本,在步行街上搞了个低成本的抽奖活动,这个点子让她们收入8元。

10多分钟后,组员杨婷婷一路飞奔归队,手里紧拽着个小袋子,里面包了50多个5元的游戏代金币,附近的一家游戏厅开业,正在赠金币揽人气,杨婷婷介绍抽奖业务时,成了发放对象,“我说我们帮他发,老板给了我50个。”价值5元的金币,转手以3元的价格卖出,这笔无本生意让她们入账31元。

150分钟后,3个机灵的小姑娘成了8组人中最能赚钱的人。

卖唱赚钱

遭到29次拒绝

谁是最不会赚钱的人,为啥失败?比赛结束,两组人尴尬地分享起了失败经验:“我会唱歌,而且歌唱得不错,可人潮涌动的磁器口,下午两点谁有空听你唱?”大二学生陈亮带领的一组人,打算唱歌赚钱。但在150分钟内,他们遭到29次拒绝,还受了不少白眼,唯一愿意接招的人是一桌聚餐的老校友,出于对学弟的鼓励,他们点唱了一首歌,并给了陈亮50元钱。

“情侣的钱好赚嘛,我们给他们制造点小浪漫,肯定有收入。”但这个想法却让吴可成了输家,用10元钱买来的一堆粉色气球,以1元钱的价格出售,结果只有11人光顾。

“想法很美好,输在不切实际。”他们失败感言很一致。

重庆晨报首席记者 王珊 实习生 何宸青

上一条:未来经理人社团“大学生应变力挑战赛”活... 下一条:未来经理人社团“大学生应变力挑战赛”挑...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