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公管学院 >> 正文

公管学院

学习好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2017-12-10 21:15     拟稿人:程功、包晗   审核:公管学院     点击:[]

学习好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公管学院研习会第一次集体学习顺利举行

文字:程功、包晗

2017年12月8日下午5点半,重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简称“公管研习会”)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在公共管理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肖干、团委书记徐柳、本科15级兼职辅导员包晗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宸昊主持。

学习开始前,刘淳老师对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强调,大家一定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迅速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受公管研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16级硕士研究生张林同学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主题给研习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从十九大的主题、概述、主要内容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四个方面,向大家全面展示了十九大所传递的新思想以及指引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如何从十九大报告中汲取奋斗的目标与准则。

张林同学介绍了十九大丰富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十九代选举产生新一届的中央领导集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随后,他从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和新征程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然后,他从十九大精神出发,阐述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他认为我们应该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认清“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要找到自己的瓦尔登湖”,当今世界,中国作为一支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正在迅速崛起,总书记在十九大上也提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一代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责无旁贷、任重道远。

张林同学短短一个小时的宣讲,让在场的全体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也让青年学生明白了在未来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所应当付出的努力与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实现个人梦、中国梦。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