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体验D+M众创空间,领略新时代创业魅力

2016-05-15 23:18     拟稿人:王浩然   审核:吴昊     点击:[]

——记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第一次参观实习

2016年5月12日下午,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常进老师的带领下,来自重庆大学各学院的一行22人来到重庆大学城虎溪镇的D+M浪尖智造工场进行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精品项目参观实习实践活动。

D+M浪尖智造工场旨在以众创产业为核心,通过“多元共建、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新模式,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全要素众创平台。此外,它还是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实习实践基地,与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机构均建立有合作关系,科技特色鲜明,创业氛围浓厚。

参观伊始,D+M众创空间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智造工场的多项专利成果,其中包括由激光切割的纸板搭建的开源电动车、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蓝牙音箱与灯罩、紧扣重庆历史文化背景的“红岩颂”文化公仔等生动活泼、新兴节能的专利产品。产品们精巧的设计、别样的造型以及别具一格的经营生产理念均让同学们赞叹不已。

之后,在D+M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智造工场三楼的工程实训中心,并在指点下亲自动手实践,利用各种金属框架与电子元件自主搭建了红外线自动感应闪烁装置,经过近2小时的实践操作,所有小组均如期完成任务,在增强动手能力的同时,领略到了科技的魅力以及自主创业的挑战性。

通过一个下午的参观实习,同学们纷纷表示:D+M众创中心的各种创新产品、创业条件均令人眼界大开,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创业能带来巨大成就感,在今后将以更无畏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业工作的准备与实践中去。

(经管学院 王浩然)

上一条:山川秀丽,人杰地灵 下一条:大王叫我来“寻”山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