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举办“团学换新颜,文材映斑斓”文创节设计大赛

2021-06-05 12:57     拟稿人:文字:李诗晔 摄影:李诗晔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为打造更具特色的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展现我院团委学生会新风貌,我院团委学生会于2021510日至63日举办“团学换新颜,文材映斑斓”文创节设计大赛。

大赛将为我院团委学生会设计文字LOGO和卡通形象作为比赛内容,面向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征集投稿,要求参赛选手附加作品设计理念,并要求提供至少一个应用周边效果图,如应用在文化衫、钥匙扣、笔记本等的成品效果图,最终通过线上大众投票和决赛答辩两个环节,分别评选出文字LOGO和卡通形象两赛道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决赛现场

活动正式开始前,我院团委宣传部采用微信公众平台和发放传单等方式在线上、线下同时对活动进行推广。最终,来自材料、建筑城规、微电子等多个学院学生参与活动。通过线上投票初步筛选,其中5项文字LOGO类、3项卡通形象类共计8项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选手答辩

6314时30分,文创节设计大赛决赛在D1335举行。决赛由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章艺主持,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婷、学生会成员和学生代表进行现场评分。决赛期间,8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和周边产品,阐明设计理念,并对现场评委的提问进行解释说明。最后由工作人员收取投票表并进行整理。

一等奖作品

最终,来自微电子与通信学院的黎华月小队同时获得双赛道一等奖。他们的文字LOGO设计以蓝色为主,象征着科技;以“Material Science Engineering”的缩写“MSE”、学院创立时间“1935”和“材料”为核心理念,创造出“打开宝箱,发现并开发材料”的意象,蕴含着理性、宁静、深邃等团学所具有的品质。他们的卡通形象设计以“猫”为形态主体,以材料结构形状的饰品为点缀,设计出代表团学的工作和生活两种状态:工作时形象它头戴眼镜,手夹文件夹,扣紧的白大褂体现了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之意;生活中,它身着蓝色渐变卫衣和黑色工装裤,体现出严谨的生活态度。

我院的顾烽业、梁心颜、周钰泽同学和金友炫小队分别获得卡通形象赛道的二、三等奖和文字LOGO赛道的三等奖及优秀奖,建筑城规学院的朱怡静同学和艺术学院的金智惠同学分别获得文字LOGO赛道的二等奖和优秀奖。

上一条:我院团委组织“青春新出发,百年吾随行”... 下一条:材料学院荣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