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像春天一样播撒希望

2018-03-15 19:11     拟稿人: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光正好。时值2018年3月15日,这日春和景明,微风和煦,而不久前正是植树节。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同学们在15级辅导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周永利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沙坪坝区凤凰镇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了以“亲近自然,添绿增彩”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为祖国大地上的绿色添砖加瓦。

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前往植树地点

初春暖阳下,清新的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芬芳。同学们拿上铁锹、水桶等工具秩序井然地前往植树地点。在植树师傅的用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地学习起了植树的方法和技巧。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栽下了第一颗树苗。随后,植树地点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同学们为树苗挖坑,培土,浇水,在初春的暖阳下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和青春。在植树间隙, 本科的同学们和研究生同学一起交流起了学习生活。

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栽下了第一颗树苗

在种下自己负责的小树苗之后,大家纷纷拿出笔,在植树认养牌上写下自己对小树苗的期望与祝福。穿上一条漂亮的红丝带,同学们把认养牌系在小树苗上,并纷纷和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合影留念,记录下自己青春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

同学们和小树苗合影留念

同学们写下春天的祝福

经过同学们近一小时的忙碌劳动,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景色。活动周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同学们不能只关注于学习,要更多地关注生态环境的问题,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感,种下这棵树,就是在为我们国家增添一点绿色。同时这也是响应中央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另一方面,两个党支部共同进行活动促进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的学习交流,对拓宽自己的视野无疑是有很大帮助的,也让大家从繁重的学习工作中得到一定的调剂。

植树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植树活动的赞扬和热情。

刘贵军同学表示:这个活动彰显了同学们作为年轻人的朝气,同时也为祖国大地的节能减排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作为能源动力类专业的学生,这样的活动为大家很好地树立了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实施节能减排的理念。

黄彬同学表示:非常开心,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在植树的同时也让大家欣赏到非常漂亮的自然景色。在本来繁忙的大三学习生活中,有了一次机会让自己走出宿舍,走出教室,感受大自然,这是非常不错的。

本次植树活动旨在引导师生践行“绿色”、“协调”发展理念,激发和引导同学们的环保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培育同学们的家国情怀。让大家对植树活动的意义有更深的了解,深入理解中央十九大报告精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摄影:江梦倩 何明翰)

上一条:动力工程学院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 下一条: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