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重庆大学第五届APP设计大赛暨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11-20 23:30     拟稿人:王若琳,赵琛   审核:计算机学院     点击:[]

201811181430,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及信息化办公室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五届APP设计大赛暨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图书馆一楼小报告厅开始。

本次到场的评委嘉宾有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蔡斌,党委学工部思政科焦健、付修远,信息化办公室研发中心主管杨鑫,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教师王亚欣,计算机学院18级辅导员郑田青。

(图为郑田青老师等评委)


首先,郑田青老师进行了赛事和决赛评审规则介绍,并提出此次比赛主题:创意无限,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加强我校信息化工作和易班网络社区建设。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产品展示。选手们围绕着Why,What,Who,How这四个问题,从现状分析、产品概念、适用人群、技术特点、功能实现几个方面进行成品展示。参赛选手分别从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为出发点,向我们展现出一个个新意十足的贴心app

(图为参赛同学现场答辩、产品介绍)


第二部分为现场答疑。嘉宾们就app存在的优点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给予评价:将本次展示作品app和市场上的同类app作对比,或是对于算法,数据库的提升提出相关建议。帮助选手们拓宽思路,并鼓励他们把作品做的更好、更强、更有意义、受更多人群欢迎。

(图为评委老师现场答疑)


作品全部展示完毕后,进行比赛的票数统计。最终结果为:

一等奖:“基于人工智能的失物招领平台”app、“心语”app

二等奖:“易学习”app、“智慧点点”app、“至强联盟”app

三等奖:“室友推荐系统”app,“ToDoListapp,“考学军”app,“小日常”app,“友书”app,“智慧校园交易市肆”app,“爱玛玉”app,“易换”app,“竞赛小助手”app

本次比赛的一二等奖将实现产品化,在学校信息化平台和易班上面向全校师生投入使用。

宣布完结果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提出:易班作为一个师生都在用的app,其功能的开发不论对于个人还是学校都是很重要的,要使它的功能更加丰富、完善,让它更好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图为参会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大赛于1730圆满结束,希望通过这次大赛锻炼同学发现问题的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合作能力,促进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学习,“以赛促学”的同时,强化校易班功能。今年参赛成员创意很多都是基于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切实的需要开发的,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期待明年会有更多精彩作品出现服务同学与学校。

通讯员:王若琳,赵琛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领导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委员会暨学生代表选举大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