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筑城规学院 >> 正文

建筑城规学院

遇见磁器,筑梦后街,重庆大学第十届建造季圆满完成

2023-04-19 11:27     拟稿人:   审核:建筑学院     点击:[]

  4月15日,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金融街重庆裕隆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后街举行,同学们在八小时内完成了从自主设计的方案到1:1实体模型的转变,作品各具特色,成功为市民们上演了一场百花齐放的视觉盛宴。

当日早8:30,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开幕式在磁器口后街吊脚楼广场正式召开,由葛毛毛书记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并宣布本次活动的开幕。


开幕式合影


31BE2

建造中航拍图


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级7个教学班的21支队伍与来自四川美术学院以及重庆交通大学的4支队伍参与了本次“建造季”活动,其中按照建造材料分为PP板组与木材组。比赛采取组内比拼以及评委打分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及三等级9组。

      伴随着嘉宾们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重庆大学建造季”活动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结合本科一年级“建筑类设计基础”课程设置的“材料与建造”教学环节,从2013年到2023年已走过十年历程,目前已成为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品牌项目。经过十年的积累沉淀,“重庆大学建造季”贯彻通识美育的教育理念,使学生们获得对材料性能、建造方式及过程的感性和理性认识;借助历史街区场地的选择、方案构思的传统文化引导、传统建筑文化的熏陶开展设计实践课程的“课程思政”,激发学生创意灵感,提升学生审美表达,在思想的碰撞中传递出艺术与美的真谛。


上一条:五星红旗熠熠生辉,我们的信仰光芒万丈 下一条:建院3-1物药联队,小组第二出线,杨文楷点...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